元宵節團圓餐會 南灣熱鬧登場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由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舉辦的2014年台灣元宵花燈會,吸引了八百多人出席餐會,包括特別來賓,現任台灣立法委員管碧玲,來看記者發來的現場報導。

台灣元宵團圓餐會慶祝不得不在最後一分鐘改變場地,因為原來的場地無法容納所有的嘉賓。慶祝活動由餐會及當地官員表彰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拉開序幕。台灣立法委員管碧玲發表了特別演講,慶祝美籍華人及台灣移民在美國的成功。

立法委員管碧玲說,「在這裡慶祝元宵節不輸在台灣慶祝元宵節,在這裡有一個沒有花燈的元宵燈會,特別感人,非常讓我印象深刻。」

元宵節慶祝活動不限於傳統的燈謎及抽獎,還有來自台灣與當地的民選官員的專題演講,和台灣學校合唱團的合唱表演。

國會議員麥克本田(Mike Honda),「我所參加過的中國新年的慶祝,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準備新年,讓去年所有的事情過去。糾正所有的錯誤,延續友誼,孩子們學會尊重長輩。」

國會議員麥克本田是第一次參加元宵團圓餐會,他希望能夠見到更多民眾參加。

新唐人記者周克加州桑尼維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