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舒默呼籲 禁用ADA食品添加劑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你還記得記者承懿上週為我們帶來的,賽百味中包含的食品添加劑成分,和瑜伽墊子成分一樣的報導麼?最近,參議員舒默也就這一狀況發表呼籲,請看報導

賽百味被發現使用瑜伽墊和鞋底的原料做麵包中的添加劑之後,代表紐約州的國會參議員舒默,特別在麥當勞前, 呼籲快餐公司停止使用這種添加劑。

很多快餐連鎖店用偶氮二甲酰胺(xian3 an1)增加麵包彈性。舒默指出,研究表明這是致癌物質。他呼籲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禁用這種添加劑。

目前,這種簡稱ADA的食品添加劑,被歐洲,澳洲,新加坡等許多國家和地區禁止使用。但是,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允許使用ADA加強麵團彈性,只是設置了每公斤含量不得超過45毫克的限制。

加拿大居民加里:「一旦發現不夠健康就該禁止,就應從食品原料中清除。」

看來民眾對食品安全問題還是非常在意,也要求嚴格。

阿根廷遊客威廉姆斯•布:「我和太太經常從阿根廷來紐約,我們不想吃到ADA。為了吃得健康,許多人讚同舒默的呼籲,覺得應該停用ADA。」

弗羅裡達珠寶商雪莉:「我覺得賽百味看起來挺好的,我一直喜歡。但絕對應該禁止,為了他們能改進,我絕對支持。」

目前賽百味宣佈停用,有些人認為是他們的公關策略。

Foodbabe部落格寫手瓦尼•哈日:「也有人認為,既然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還開著綠燈就可以讓商家自覺參與。不該一刀切。」

新唐人記者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