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訊】2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暴衝糾纏4年 豐田擬與美和解

日本豐田汽車和美國檢方已經接近達成一項協議,豐田可能同意支付超過10億美元,針對美國在幾年前針對豐田如何披露暴衝相關投訴而啟動的刑事調查取得和解,結束歷經4年的刑事調查,不過協議仍有可能破局,或是和解金額可能改變。美國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正在調查,豐田是否向美國監管單位對旗下汽車可能存在的缺陷作出虛假或是不完整的披露。

歐料連3季成長 但力道不足

經濟師預測,歐元區到去年12月的3個月,國內生產毛額只增加0.2%,可能連續第3季成長,但是復甦力道並不能說服歐洲央行停止採取更多的刺激措施。歐洲的汽車銷售在去年下滑到自1995年以來最低點,但是消費者需求攀升,將促使歐洲汽車業創下自2007年以來第一次擴張,也凸顯經濟前景的轉變。

日去年12月經常帳赤創新高

由於日圓貶值推升能源進口成本,日本去年12月的經常帳赤字創下歷史新高,達到6千386億日圓,相當於62.5億美元,低於經濟學家預測的7千077億日圓。日本去年的經常帳盈餘3.3萬億日圓,創下自1985年有數據以來的新低水準。

谷歌市值逾艾克森美孚

全美第2谷歌上週短暫超越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成為美國市值第二高的企業,僅次於蘋果,顯示出雲端運算勢力逐漸崛起。雖然谷歌面臨線上廣告價格下滑、手機部門摩託羅拉的虧髓增加,去年第4季的營收依然比上年同期增加17%,成為168.6億美元。谷歌市值在2012年10月超越微軟,取得第4名,一年後的股價突破1千美元大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