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豪赴港移民大增 投資豪宅熱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訊】香港是大陸富豪移民首選熱點之一,去年投資移民申請人數近萬宗,較前年增近四成二,當中九成七都是已取得外國永久居民身份的大陸富豪。香港地產業紛紛瞄準大陸豪客,希望為辣招打壓下成交淡靜的樓市,帶來新的突破。

香港入境處表示,香港投資移民計劃,10年來為香港吸納逾1,670億元,逾2萬人已作出投資,人均投資額為810萬元。大批富豪資金透過投資移民計劃輸入香港,也為香港成交淡靜的樓市注入新血。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不只是資金避難所這麼簡單,他們在香港的投資投下信心的一票,再加上他們的家裏人、子女都需要在香港工作或者教育,都需要買樓。」

而港府推出的辣招重稅雖然打擊香港樓市,但對這批大陸富豪影響不大。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國內買家來港買樓會納重稅,10%,但不要忘記了,今天人民幣兌港幣多少,七成,折讓了三成,給10%的稅收對於他們來說只是小兒科。」

香港地產代理行表示,今年將集中火力推售大型樓盤及貴價物業,希望吸引大陸豪客購買。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