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法拉盛馬年大遊行 紐約市長親臨賀新年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新聞週刊(409)法拉盛馬年大遊行 紐約市長親臨賀新年:連續19年,法拉盛遊行已成紐約年度盛事。

法拉盛馬年大遊行 紐約市長親臨賀新年

2月8日上午,在美國紐約的法拉盛有超過1萬人參加了中國新年慶祝大遊行。雖然天氣依舊寒冷,但好在風和日麗,明媚的陽光照耀著繽紛多彩的遊行隊伍,非常有中國新年的喜慶氣氛。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要說到在紐約過新年,一定不能錯過法拉盛的新年大遊行。今年共有57個隊伍,超過20輛花車參加。主辦方表示,今天預計共有10萬人在沿途觀看。我們看到周圍真的是人山人海。而新上任的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親自來參加遊行,向中國市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今年的路線延續了往年的傳統,從警察局109分局前出發,沿友聯街經過三福大道轉到緬街,一直行進到飛躍皇后大樓前。遊行隊伍由紐約市警樂隊打頭陣,緊隨其後的是各個華裔團體。其中法輪大法的遊行隊伍最蔚為壯觀。聲勢浩大的天國樂團,威風凜凜的舞龍隊以及秀美多姿的漢服展都引來眾人的稱讚。

新唐人電台、大紀元時報等各個華人媒體所組成的方隊也與沿途的民眾熱情互動。在大紀元時報的花車上,雙人大鼓鼓聲隆隆,震撼四方。韓國的遊行隊伍壓軸出現,濃鬱的韓國文化為新年遊行增添了更多亮點。

遊行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加入了進來,對著沿途的觀眾熱情致意。

紐約市長白思豪:「祝大家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作為紐約市新一任的大家長,白思豪的出現引來眾人爭相矚目。他還特意強調了華人社區對紐約的重要性。

紐約市長白思豪:「華人社區、韓國社區都是興旺發展的社區,對紐約的未來至關重要。你看法拉盛地區,成長非常之快,這應該成為紐約未來的樣子,市府應該比以前更加支持這些社區。」

由華商會舉辦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今年已進入了第19個年頭。

杜彼得:「我們感到非常的感恩,也希望藉著這個馬年,今年農曆新年成為公定假日我們能夠馬到成功,我也藉這個機會,向所有新唐人電視的觀眾朋友拜一下早年,祝大家心想事成。」

隨著影響力的不斷擴大,法拉盛遊行已經成為了紐約年度的一大盛事。

紐約州上訴庭法官法官淩德麗:「我一直希望和社區同慶新年,很高興能受邀來到法拉盛,我經常來這裡 我的家人都在這裡,因此我希望成為遊行的一員,祝大家新年快樂。」

紐約州40選區眾議員金兌錫:「中華文化、亞洲文化就像其他文化一樣,成為了這個國家的組成部分,我們大力邀請各界參加新年遊行在這一天共襄盛舉。」

紐約州主計長狄納波利:「恭喜發財,新年快樂。祝大家新年新氣象、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美國聯邦眾議員克勞利:「非常喜慶吉祥的活動,不僅對華人社區,也是對東亞族裔,同時,這也在慶祝法拉盛地區,亞洲文化充滿活力,中華文化更是影響深遠,很高興、很高興能來參加。」

約翰‧梅瑟:「非常壯觀,這是我最喜歡的遊行,這裏是皇后區的中心,儘管天氣寒冷,但每個人都來了,這實在是太棒了。」

法拉盛社區領袖 瑪莎:「祝每位選民、每位朋友新年快樂。讓我們的城市變得越來越多元化。」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今天我們很高興、很高興參加這個遊行。」

紐約市警界史上最高階亞裔警察、三星警司陳文業:「這是個難得的機會,讓每個人都來慶祝,孩子們特別開心。」

遊行結束時,主辦方在飛躍皇后大樓前燃放鞭炮,為慶祝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新唐人花車法拉盛遊行展風采

唐人電視台的新聞主播和節目主持人,以及默默在幕後奉獻的員工也都參加了法拉盛的新年大遊行,向觀眾送上祝福。

方菲:觀眾朋友,我現在就是在新唐人的花車旁邊,一早大家就在這裡做最後的準備工作。今天新唐人的員工很多都來參加遊行,感受法拉盛新年的熱烈氣氛。

方菲:大家熟悉的節目主持人站在花車上,我們上去看看。

(新唐人主持人和主播向大家拜年)

方菲:遊行隊伍走到緬街,大家看兩側街道站滿了圍觀的民眾,大家都來分享節日的喜悅。我們的記者承懿現在正在和觀眾在一起。

記者:大家可以看到,現在走過來的就是新唐人電視台的花車,花車上主播們和我們的幕後工作人員,也都藉此良機向大家問候新年好。

你看,花車上最與眾不同的是我們的西人員工穿著傳統中式服裝,敲著大鼓,與大家一起除舊歲迎新年。

路兩邊的觀眾們也都熱情的和我們分享說很愛看新唐人的節目。

紐約居民林女士:「你們辦的很好,我們都很愛看你們的新聞。」
法拉盛居民姜玉麟:「我全部都看的,如果有時間就看的。」
法拉盛居民向女士:「什麼節目都看。」
法拉盛居民陸太太:「看,我還在說呢,很大的一個電視台,我們在看的,蠻好。 」

記者:紐約有許多新唐人的忠實觀眾,每天準時收看我們的節目。
最愛喜歡什麼節目?

法拉盛居民沈太太:「我愛看石濤講的,還有中國禁聞我都看。在中國看不到新聞,這裡才是真實的麼。」
法拉盛居民劉先生:「石濤。」

而身在海外的年輕人和我們說,很喜歡晚間十點的今日大紐約,提供生活訊息。

法拉盛居民傑西卡:「很有幫助,紐約發生了什麼,尤其是華人對我們來說都很有幫助的。」
法拉盛居民馬先生:「我愛看你們的專訪。」

新的一年觀眾們對新唐人,有怎樣的期待呢?

紐約居民詹姆斯:「希望你們的新聞媒體可以提供更多方便我們紐約生活,華人生活的一些訊息。」

觀眾們也向我們電視台傳達新一年的美好祝福。

法拉盛居民馬先生:「事事都順心,發大財。」
法拉盛居民宋女士:「新年快樂,新的一年電視台發展得更好。」
法拉盛居民向女士:「希望大家新年快樂,希望新唐人電視台的所有人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承懿、李燕紐約採訪報導

法拉盛大遊行 華人隊伍壯觀

把鏡頭轉向參加法拉盛大遊行的華人社團,今天一共有超過50個華人隊伍,大家為了能夠相聚在紐約,一起慶祝中國農曆新年而感到格外興奮。

看這些來自法拉盛福壽老人中心的耆老,他們的平均年齡在70歲以上,今天也是不畏寒冷參加遊行,這些耆老們看起來個個精神抖擻。

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執行委員李燕妮:「好高興好興奮啊。這就像我們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啊。他們都蠻齊心的。」

杜慧蘭:「我們已經參加十幾年了。」

王大姐:「高興就不冷。」

還有亞裔青年志工和皇后區童子軍團,這些孩子們雖然在美國成長,但是參加遊行從中感受到濃厚的中華文化氣息。

Trinnie Eng:「我從前有參加,但是沒有扮過獨角獸。」

青年志工:「新年快樂。」

這一個方陣全部是台灣人社團,集中了台灣會館、北美屏東鄉親會和大紐約客家會等團體,還有熱情舞動的電音三太子,充分展現了台灣特有的民俗特色。

北美屏東鄉親會的遊行隊伍是水果的標誌,因為屏東生產水果。

屏東鄉親會理事劉文正:「不冷。這個很輕,是我們會長特別設計的。」

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胡慶祥:「法拉盛這個地區就是中國年對熱鬧。是我們中國人最值得參與的。」

台灣會館隊伍:「台灣,加油!」

蔣女士:「我覺得紐約這邊年味很濃。」

陳女士:「覺得很不錯。在海外能看到中國的新年這樣的熱鬧。我們感到很高興。」

今天的大遊行吸引很多華人,但不論是觀看還是參加遊行的民眾都度過了一個豐富多彩的中國新年,也向主流社會展示傳統的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天國樂團奏《凱旋》 法輪功遊行受喜愛

法輪功的遊行隊在法拉盛的新年遊行中歷年都大受好評。氣勢如虹的天國樂團、歡騰熱鬧的舞龍表演、婀娜多姿的仙女和震撼人心的腰鼓隊都讓前來觀看的民眾讚歎不已。

觀眾朋友們,在我身後緩緩走來的是由上百人組成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他們姿態昂揚,步伐矯健,演奏著雄壯有力的樂曲,祝紐約的華人朋友們甲午年龍馬精神,馬到功成。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從2006年建立之初每年都在法拉盛參加新年遊行。成為了廣受好評的遊行隊伍。此次新增演奏曲目《凱旋》表達正邪較量勝利終將歸於正義,大家新年添正氣。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發言人Tom Liang:「凱旋就是標誌著我們法輪大法弟子,雖然經歷了十多年的被迫害,但是我們最終走過來了,然後我們將走到最後的一頁,就是我們凱旋歸來。」

專程從馬來西亞來觀看法拉盛新年遊行的曾女士看了天國樂團的表演非常的激動。

馬來西亞遊客曾女士:「非常好看,非常好看,好高興啊,謝謝。」

遊行觀眾酈女士:「喜歡啊看了人很感動很開心。」

法輪大法在遭受非法迫害的十多年中,海外修煉者一直努力的向社會各界講清真相,向世人展現法輪大法的美好。天國樂團的精彩表演給觀眾帶來了歡樂和幸福。

除了天國樂團,具有中國特色的腰鼓隊表演是觀眾們特別喜歡的另一支隊伍。他們短促有力的鼓聲和整齊流暢的動作所到之處都讓觀眾興奮和感嘆。來美國四年從沒回過中國的鄭小姐看了腰鼓表演想起了四川老家,讓她尤為激動。

遊行觀眾鄭小姐:「很好很激動看腰鼓打的,感覺到家鄉的感覺了,所以說剛才看的感覺好像回到了重慶,很興奮,很高興,我來美國4年,今天是第一次來看遊行,我很高興的,我感覺在美國終於過到中國的年了,謝謝你們辦的很好的,謝謝謝謝。」

法輪大法的天國樂團和腰鼓隊等表演隊伍在2014年法拉盛新年遊行中贏得了觀眾們的歡迎和喜愛。也讓遊行主辦方引以為豪。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我每一年不管我到哪裏,市長辦公室也好不管到哪裏每一年,我都會講法輪功的隊伍是最漂亮,我常常會以法輪功的隊伍為傲。」

法輪大法的表演隊伍在2014年法拉盛新年遊行中,贏得了觀眾們的歡迎和喜愛,也讓有形主辦方引以為豪。

新唐人記者李蓮、宋升樺紐約報導

H7N9大陸肆虐 新型H10N8來勢洶洶

連日來,大陸H7N9禽流感頻現,新型禽流感病毒H10N8又來勢洶洶。這將給人們帶來甚麼樣的災難,如何預防?請隨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一期的新聞週刊節目。

中國大陸H7N9疫情持續升溫,截至2月7號,浙江省確診病例已高達73例。

自今年以來,江蘇省共有1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1人死亡。

北京市1月23號也通報今年首例H7N9確診病例。這名病例因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感染性休克、多重器官功能衰竭、敗血症等,於30號死亡。2月6號,北京通報今年第2例H7N9確診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患者發病前在家中飼養雞,併進行活禽販賣、宰殺等活動。

l2月5號,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通報,肇慶、佛山、深圳3市新增4例人感染確診病例,其中一名5歲的女童和一名42歲的男性工人2人病情危重。

佛山確診病例為一名49歲男性個體戶;深圳4號也新確診56歲的無業男子感染H7N9。截至2月7號,廣東纍計報告人感染H7N9確診病例已逾50例,死亡12例。

《新京報》報導,1月20號上午,在2013年十大公共衛生事件熱點評選暨媒體溝通會上,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稱,H7N9禽流感病毒又進入活躍期,目前,國家疫情監測網路每天新增H7N9確診病例報告5例左右,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新增病例還會有所增加。

據禽流感救治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說,監測發現,目前不少禽類身上攜帶有H7N9禽流感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施賀德:「病毒隨著時間推移可能發生變異,包括可能改變傳播途徑,變為人傳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當然有可能造成大規模傳播。」

據不完全統計,自去年3月至今,大陸纍計有309個病例,已造成70人死亡。諸多跡象表明,H7N9的傳播速度不容小覷,更讓人震驚的是,首宗人類感染新型H10N8的確診病例被爆出。去年12月初,江西南昌出現首例人類感染H10N8個案,這位73歲的老婦人,因接觸活禽市場而感染H10N8,引發呼吸衰竭死亡;今年1月底,又出現第二例感染H10N8病例,但中共官方沒有公布詳細情形。

上海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究員陳澤:「我們在洞庭水裡濃縮了大量湖水,我們在裏面發現了一株H10N8病毒。當時我們覺得這株病毒非常罕見,我們就對它的致病機理進行研究,出乎我們意外(料)的是,我們拿來感染小鼠,在第二代就能(讓)小鼠致死。我們模擬在動物傳播過程,發現到了第六代,就能造成動物非常嚴重的死亡。」

科學家研究發現,H10N8病毒出現變異,容易感染人的肺部深處,病人因多種器官衰竭而迅速死亡。專家擔心,H10N8具有人傳人的基因特性,顯示病毒有可能持續流傳。專家指出,家禽業者真實的困境是,政府對撲殺補償的規定不明確、發放不到位,造成業者個人無力負擔。毀滅家禽業者的不僅是疫情,更是政府懶政。

H7N9肆虐,新型H10N8又來勢洶洶,同時也給中國的家禽養殖業,帶來災難性重創,中國畜牧業協會稱,業者經濟損失高達1000億元。近日,中國不少地區的家禽行業協會發佈公開信,請求當局停止通報禽流感病例,希望因此可以減少更大的損失。

時事評論員張健:「家禽養殖業高調的這種呼籲,凸顯了在中共60年以來它們取得了一個豐碩的洗腦過程,將中華名族的仁、義、禮、智、信徹底的擊毀了,所以才會看到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人們唯一考量的就是錢,他所有的指標都是用錢來衡量的,錢建立在萬物之上,也建立在本應該最尊貴的生命之上。

張健感慨的說,類似這種情況在其他國家也都發生過,當出現導致人類危機、或許致人死亡的事件的時候,每個行業都會處理的很好,從來沒有像中國這樣的情況出現。

張健:「這就是在中國目前最血淋淋的一個寫照,大家在中共的洗腦過程中,忘記了中國人應該做甚麼,忘記了生命是無價的,所以在這樣的一個體制下,人民所能發出來的聲音,也就是符合這個體制的,這是這個體制培養出來的人們的聲音。」

更加匪夷所思的是,廣東當局在過去幾天,已經不再主動向媒體通報感染禽流感病例的情況。

浙江杭州居民黃金秋:「對民眾生命負責任的態度,他肯定應該是每天公布,或者至少是出現一個新的案例就要馬上公布,這是最有效的。如果你說的這種情況,我覺得他們是想降低社會的關注度、降低他所認為的人民恐慌度。」

事實上,中共在歷次的災害面前,都找各種藉口和理由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資料顯示,雖然大陸各地採取一些封閉活禽交易市場的措施,但是相較去年,H7N9型禽流感的感染者,仍有快速增加的趨勢,因此我們提醒大陸民眾要小心防範,勤洗手,避免接觸活禽,公共場合最好戴口罩,以防惹病上身。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綜合報導

記者/常春;後製/吳慧真;旁白/美音;編審/陳曉天。

馬年春晚被吐槽為最差

中共央視的春晚歷年來都備受批評,吐槽已經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樂趣,今年的馬年春晚如何?

剛過去不久的馬年春晚雖然由大名鼎鼎的馮小剛導演,一樣沒有逃過被觀眾吐槽的命運。

網易娛樂大年初一上午報導稱,「近年來,央視春晚的收視和口碑日益下降,吐槽春晚取代觀看春晚成為全民狂歡,即使2014馬年春晚央視邀請「外來的大廚」馮小剛導演掌杓春晚年夜飯仍舊沒能扭轉春晚的頹勢……,根據網易調查截至今天上午6點,有超過半數的觀眾給了馮氏春晚不及格的分數。」

有不少民眾直接表示,看春晚的目的是為了能看懂微博上的吐槽。馮小剛可能預知自己會被狂吐,在開場視頻中就先行自嘲了一把:「看春晚,您知道我最大的樂趣 是甚麼?」「吐槽啊!」都來看看有些甚麼吐槽?

歌手龔琳娜在微博上直言春晚有很多人假唱。

隨遇而安的張討嫌吐槽說… 央視春晚,會用實際行動告訴你沒有最爛只有更爛!爛透了、總結起來就是大型除夕「中國百姓好幸福、政府政策真是好」記錄片、綜藝節目大雜燴外加一幫對口型的假唱、哥,你們真都是演員!口型都對不上讓人不用戴博士倫都能看出來、服了!

春晚為了迎合年青一代的口味,請來了南韓演員李敏鎬,表演男男對唱情歌,讓觀眾瞠目結舌。

宋-De歌吐槽:「李敏鎬大老遠從南韓過來和庾澄慶深情對唱情非得已,瞬間我覺得馮導真是激情四射啊。」

新浪給春晚節目評選了幾個獎項,其中YIF的穿幫魔術獲得了最不講衛生獎,理由是Yif不僅袖口處赫然出現穿幫圓筒,而且剛拿完錢的手就拿麵包,還要掰開分給幾個人吃。

堅持不懈抄襲獎給了《倍兒爽》大張偉,大張偉被指是慣犯,春晚這首《倍兒爽》從旋律、節奏到奇特的舞姿都讓人想起鳥叔的《江南style》。

最具流行語潛質獎他那個是也被大張偉的神曲《倍兒爽》獲得,其中歌詞「天空飄來五個字兒,那都不是事兒。」 不僅可作為勵志座右銘,創作者的數學水平也讓小夥伴們驚呆了。

2014馬年春晚「中國夢」出現的頻率極高,喜劇演員黃渤身著藍色工裝演唱了講述了小人物「中國夢」的《我的要求不算高》,很快網路上就出現對黃渤的這身勞動裝的吐槽,原因是它被認定為名牌愛瑪仕。

百度貼吧有人說,不得不佩服我大天朝的國富民強,如今藍翔技校都用愛馬當校服了。

黃渤演唱這首歌時,兩邊的天幕背景在動,給觀眾向前走的感覺,實際上他一直在原地踏步。

有網友吐槽說,黃渤的表演說明:中國夢就是原地踏步。

很多人認為馬年春晚最大的敗筆是所謂紅色經典。《紅色娘子軍》、《萬泉河水》與《英雄讚歌》等文革年代的樣板戲,時隔多年後竟然原汁原味的重現舞臺。

嘯波007說,從效果看出馮小剛同志有著極其懷舊的情節,把一個二十一世紀的春晚整成了革命性的紅歌會。恍如在一個禮堂裡看了一場極其無聊的而演出。

有網友直斥道:「馬年央視春晚,真可以被評為史上最差春晚!」

這是十多年來最肉麻的歌唱我們偉大的黨的一次… …有些光榮傳統就算了吧,紅色娘子軍跳的倒像沒有美感的天鵝湖。

夏商發微博說:先來一場樣板戲紅色娘子軍,再用「戰旗美如畫」讚美北韓戰爭,再讚美毛幣,再反覆稱頌邪惡的紅色。按下晚會的水平不提,這些嚴重違背政治倫 理的硬傷,喪失了一位導演最起碼的良心。如果你沒有節目的決定權,可以拒導。我不喜歡道德綁架,但始終認為一位藝術家可以保持緘默,但不能成為洗腦機器的 幫兇。

馬年的春晚節目竟然出現謳歌內戰的《紅色娘子軍》,讓我感到很憤怒。內戰自相殘殺,死亡了數百萬同胞。《英雄讚歌》是為一場錯誤的侵略戰爭編造的讚歌,為 一個獨夫民賊的皇帝夢去用胸膛阻擋機槍,把肉身投入到炮火,實在是一種非人性反動!選用這樣的歌曲與德國極右份子公然宣揚納粹主義難道有區別嗎?

作家土家野夫說「紅色經典」是「一臺反動暴力美學」,電影導演賈樟柯諷刺它為「義和團團拜會」。

也有人貌似清醒說,不要詫異《紅色娘子軍》,《英雄讚歌》能上春晚,既然前三十年與後三十年是一體,既然重慶的唱紅並沒有被否定,紅色席捲重來佔領春晚高 地又有甚麼奇怪呢? 這才是他們真正的夢,還沒醒嗎?

博主聞道犬在「春晚又在欺騙公民,粉飾黑夜!「的博文中說,(春晚)成龍把「最好的夜晚」說成了「最後的夜晚」,但願今年煽情和謊言連篇的春晚是最後的一晚。

記者/姜禹;後製/鐘元;旁白/李升;編審/陳曉天。

凡爾賽宮路易十四皇家禮拜堂之旅

路易十四藝術和音樂的天賦源於虔誠的信仰,凡爾賽宮展現了真正的皇室信仰,凡爾賽宮路易十四皇家禮拜堂更是將這一主題表現得淋漓盡致的偉大傑作,浮雕和穹頂壁畫展現了神的領域,用正統壯觀的建築繪畫雕塑藝術表達對神的謳歌。一起去凡爾賽宮欣賞一下。

路易十四藝術和音樂的天賦源於其虔誠的信仰,凡爾賽宮展現了真正的皇室信仰,凡爾賽宮路易十四皇家禮拜堂更是將這一主題表現得淋漓盡致的偉大傑作,浮雕和穹頂壁畫展現了神的領域,一百多位藝術家用正統壯觀的建築繪畫雕塑藝術表達對神的謳歌。

路易十四生前下的最後一道凡爾賽宮命令是讓首席建築師儒勒•阿爾杜安•芒薩爾(Jules Hardouin-Mansart)在宮內建一座皇家禮拜堂。他打破了鏡廊金碧輝煌的設計,簡潔清晰的設計豐富的精神內涵及對神的虔誠和謳歌使其達到了空前聖況,因而被稱為法國建築宣言。

凡爾賽宮總管亞歷山大•馬哈勒(Alexandre Maral)表示:「每個人都必須意識到法國國王的奉獻」。

三層廳堂代表三個層面的精神提升,越往高上越美好。

底層雙層方形拱門壁柱廊環繞廳堂,樂器天使浮雕在拱門上傳播著福音,16美德,帶翅膀的小天使雕塑從下至上隨處可見,祭壇設在中央的拱門中。

第二層廳堂,讚美神的詩人音樂家最正義的國王大衛王浮雕被放置在中心,代表了神授王權,君王是神與人的調停者;管風琴臺,直通繪有音樂天使的天頂,雙層圓形羅馬柱廊環繞表現精神升華後的喜悅與美好。

第三層從前殿方圓穹頂到後殿圓穹頂是延續44米穹頂通道,壯觀的雙層穹頂畫庫,由三位畫家完成。

凡爾賽宮總管安託萬•跨貝勒(Antoine Coypel):「我們看到整個的穹頂畫卷,還有在這項目上被召喚的三位畫家,主體部分是安託萬•卡佩勒畫的『神父的榮耀』,你看虛的建築裂開打開天空,神父使天使蜂擁而至環繞其中,這是神的榮耀」。

查爾斯德拉福仕在後殿圓穹頂畫了(Charles de La Fosse)基督的復活。

凡爾賽宮總管安託萬•跨貝勒:「三位一體中的另外兩位,在半圓形後殿上方展現了基督復活時的情景。」

讓朱宛聶(Jean Jouvenet)在前殿方穹頂畫了聖靈鴿子展現在聖母和使徒們的上空。

凡爾賽宮總管安託萬•跨貝勒:「在王臺上面 是三位一體中的最後一位,讓•朱宛聶展現了聖靈白鴿。」

舊約十二先知,代表十二仕途。路易十四統治的後期回歸神聖,他的一切都圍著神轉,最後五年每日來此參加彌撒,所以他代表信仰的捍衛者,繼而成為了法國的傳統。

凡爾賽宮總管 安託萬•跨貝勒:「他通過功能接收到了神聖的恩膏」。

凡爾賽宮總管 安託萬•跨貝勒:「路易十四在統治後期重新佈置巴黎聖母院,令雕塑家安託萬•科瓦茲沃克斯雕塑了自己的雕像;我們看到路易十四在聖母接她兒子屍體的群雕前祈禱,基督被釘十字架後被迫害死了,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雕塑,1715年完成就是路易十四去世的那一年。」

新唐人記者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