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扶桑新故鄉 台灣育種國際露鋒芒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331)扶桑花又名朱槿,是一種全年開花,很受歡迎的園藝植物。原本在高雄專門研究樹玫瑰的王坤煌,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培育出許多新品種的朱槿,還在去年的國際朱槿育苗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

大溪地的「王子」、「七月回憶」、國際株槿界 永不退流行的的「黑龍」、台灣育種的「蘭狐貍」,各式各樣叫不出名字的朱槿花,讓人驚豔。

六龜花農 王坤煌:「這款是我的好朋友李小姐她的育種品種,她的品種裡面都有加台灣兩個字,在國外的知名度很高,它叫台灣陽光男孩。」

民眾:「我頭一次啦,看起來心情很好。」

民眾:「沒有看過這麼大,比我的臉還大,也太大了吧。」

這麼多大大小小、五彩繽紛朱槿,除了有從國外引進的品種,很多都是台灣人自行培育出的新品種。

六龜花農 王坤煌:「第一次開花的品種,全世界只有它而已,為甚麼呢?怎麼這麼講呢,就是說這一個品種我們是用不同的兩個品種,然後產生的兩個種子,它開的第一朵花,那這朵花的花色非常討喜,就是得到一個新品種。」

六龜花農 王坤煌:「你看這是我們最原始的做籬笆的一個大紅花,這個是我們的中輪(中等花型)花,那大輪(最大花型)花呢?更大,所以為甚麼我們要把這些品種不斷去改良推廣。」

透過台灣一票玩家及花農的推廣,台灣人培育的新品種多達上千種,去年在國際株槿育苗的比賽中,台灣甚至拿下第一名,在國際株槿界不容小覷。

六龜花農 王坤煌:「台灣人很勤奮,我們會做很多很多的育種,然後在很短的時間內,已經有漸漸超過國外的一個趨勢,我想在很短的幾年內,我們甚至可以在全世界的株槿界,得到一個很重要的地位,成為朱槿的新故鄉就是台灣。」

台灣人的勤奮精神,讓朱槿的美在國際更綻放異彩,也讓世人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