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符迎新歲 香港年畫展承傳傳統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掛年畫是中華傳統習俗,即增添喜慶,又可辟邪祈福。香港中國新年期間舉辦了桃符迎新歲——中國年畫展,展出近40張傳統木刻年畫,希望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畫展展出近四十張傳統木刻年畫,皆為香港版畫工作室近40年的珍藏。整個展覽設計成房宅形狀,有外牆和門的象徵。而展覽分成三個類別:即門神財神類的神明畫像在外牆﹔祝願家宅平安等喜慶的年畫在內牆﹔還有一些是以古老戲曲方式呈現的傳統故事,如白蛇傳、三國演義等。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懷舊的同時,市民不忘傳統文化所承載的內涵,並將這種文化傳承下去。

香港版畫工作室項目主任林沛鈺小姐:「讓大家多了解一些中國傳統文化,傳統的故事.因為其實有很多畫是有一象徵意義在的:例如雞代表大吉,魚代表年年有餘,都是些很吉祥,祝福的意思。」

活動從1月23日到2月9日為止。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