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0工人連續罷工 堵路阻斷交通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四川省瀘州市瀘天化公司工人因不滿,今年一月份起工作改制,延長工作時間,變相減薪,2月7號,有兩百工人罷工,上街堵路阻斷交通。由於公司不解決問題,8號部分工人仍持續罷工。

瀘天化虧損多年,去年虧損2.5 3億元,公司領導讓工人買單,工人每月工資已從三千元多元降到兩千多元。工人上班制度原來是五班三倒,從今年一月份起改為四班三倒。上個月底,過年前,工人就集體罷工抗議過一次。2月7號,又有兩百工人上街堵路。

工廠工人: 「工人都在罷工,這是第二次了,原來是五班生產,一個月上18天班,現在改成四班生產,一個月上24天班,工作量增加了,工資沒有看到漲,罷工就是這一點,當官他又不管。」

以前工人是上三天班就休息,改為四班三倒後要連續上兩個白班、兩個中班、兩個夜班之後,才能休息,現在四班三倒一個月後,聽說過年又要改為四班兩倒,工作時間更長,工人們說簡直不要工人命了。

工廠工人劉先生: 「工作強度太大了,連著三四個夜班,比以前上班的時間要多,相應的收入也沒提高,現在一個月工資一千多塊錢,你說工人怎活,消費這麼高,罷工剛剛才開始。」

有工人在網上發帖稱: 瀘天化花費數十億寧夏尿素項目如今也和內蒙項目類同,也陷入虧空的泥潭。這些瀘天化領導層爲什麽千方百計地去開發,化工項目本來就是産能過剩,設立這些垃圾項目無非是爲了肥了自己的私囊。

工人們表示,瀘天化為上市公司,屬大型國有企業,與它同一控管公司旗下還有川天化,川化等子公司,總共虧了兩百多個億。

工廠工人:「內蒙古還是哪裡蓋了一個廠,還沒有建成就垮了,寧夏那個廠已經建了很久了,到現在好像還沒有正常出產,以前的廠又賺不到錢,越虧越兇,被他們經營者把公司搞垮了,慢慢的慢慢的,錢就變少,就越來越困難,兩千百來塊錢(月薪),我準備不幹了。」

工人的帖上還說,瀘天化當官的比幹活的多,一個部門的領導幹部多達幾十上百人,而真正工作的工人也只有幾十上百人。現在一個領導年薪數十萬,而工人月收入1300-2000元,不及四川成都最低農民工工資基數,一個中層幹部年薪數十萬,砍掉7成,就可以讓瀘天化由虧轉盈了。

瀘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於1999成立,為上市公司,員工三千多人,主要生産、銷售各類化肥、化工産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