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棄嬰島」10天收33名棄嬰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日前,中國大陸各省市相繼設立所謂的「棄嬰安全島」(簡稱「棄嬰島」),使中國的棄嬰問題再一次引起社會廣泛關注。中國婦權人士表示,「棄嬰島」將是繼中共「民政局」之後又一個販賣兒童、牟取暴利的機構。

據大陸媒體報導,廣東省首個「棄嬰島」應接不暇,從1月28號到2月7號,短短10天就接收了33名棄嬰,成為全國同類「棄嬰島」中,接受嬰兒速度最快的一個。棄嬰最大的已經5歲,最小的出生僅2天,但全部患病。

中國婦權人士蘇女士:「很多平窮的家庭沒有能力去給他們治療,因為高昂的醫療費、沒有保障,很多家庭擔當不起這個費用,也會產生(孩子)被送出去。」

去年中共7個部委聯合發出通知,嚴禁任何機構和個人私自收留棄嬰,棄嬰收養要集中到民政局辦理。

蘇女士:「其實民政局就是一個販賣嬰兒的地方,是一個更大販賣嬰兒的集團,也許他們就趁這個機會,各個省裡邊建立這種(棄嬰島)。」

中國婦權人士蘇女士認為,現在的這個「棄嬰島」和民政局收養孩子的性質一樣,壟斷中國各個地方的棄嬰。

蘇女士:「那些棄嬰必須通過他們那種方式方法,要交多少錢,然後讓民間需要收養孩子的人,把這個孩子領養,或者是被外國人需要領養,通過這個關係從中賺取更多的暴利。」

據中國婦權人士蘇女士介紹,中國棄嬰的來源主要是三種,一是計劃生育政策以及窮困地區導致女嬰被遺棄,二是由於社會道德墮落和教育問題,導致的未婚媽媽所生下的孩子﹔三是中國環境及食物等污染造成的殘疾孩子。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