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索契冬奧開幕 各國記者吐槽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索契冬奧開幕各國記者吐槽

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2月8號已經開幕,這個耗資510億美元打造的史上最昂貴的奧運,卻因各種設施質量太差,被各界譏笑唱衰。

到會議開幕,住宿及交通樞紐「高爾基廣場」還沒有完工,主場館外垃圾滿街、水溝無蓋、電線外露。

各國記者進駐後,拍下大量酒店、街道、場館七零八落的照片,在社群網站瘋傳。

甚至連開幕式上的奧運五環都只剩下四環,還有奧運聖火至少熄滅44次。

再加上民宅因工程影響倒塌,改住臨時屋、外勞未領到工資就被驅逐回國、大量撲殺流浪狗、拒絕政治活躍者入場觀賽等醜聞。

有媒體評論說,這次冬奧會爛到說不完。

日馳援中國失火漁船 被中方叫停

日本《共同社》報導,一艘中國漁船2月7號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附近的東海海域發生火災。

日本第10管區海上保安總部介紹說,他們當天下午接到救援請求後, 派出三艘巡邏艇趕往現場救援。不過到了晚上,中共官方表示,重傷者會得到附近中國船只的救助,日本巡邏船於是中途折返。

據報導,失火中國漁船上的24名船員中,有六人死亡、兩人受傷。

報導說,火災發生在日本經濟專屬區。

歐巴馬呼籲中國重視宗教自由

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在全球範圍內保護宗教自由。他在2月6號(週四)的「國家祈禱早餐會」上表示,信仰自由是民主和人類尊嚴的組成部分。他呼籲中國、緬甸等國家允許更多的宗教自由。

他表示,歷史證明,保障國民權利,包括宗教自由權利的國家要更加公平、和平和成功。但是不保障這些權利的國家則會種下動盪、暴力和極端主義的種子。

歐巴馬強調,實現中國潛力的途徑就是應該保障普世人權,包括基督教、藏傳佛教等信仰人群的權利。

歐巴馬對大約3000名聽眾表示,美國人應該為所有良心犯而祈禱,無論其信仰和所處地點。

「國家祈禱早餐會」是美國政界與基督教會人士的一個傳統活動,已有超過60年歷史。

王功權「認罪視頻」險上央視

大陸企業家王功權取保候審後,他的朋友—-中國地產商人潘石屹,多次在網上透露王功權近況。

2月6號,潘石屹又在微博上發出一條博文,暗指王功權遭中共當局強迫「認罪」。

這條微博的內容是:看到一報紙說,他們給你錄節目了,我一直沒有看到播出。「他」(說):他們給我買了一套西服,換下了我的囚服。稿子反覆修改。節目一 共錄了六遍。他們強調錄節目時要自然、真誠。可能是錄的不理想,電視臺就沒有播出。

不過,這條微博很快遭刪除。王功權的一些朋友和很多網友都認為,博文中所稱 的「他」應該是指王功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