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儀溫家寶同日「露面」 參訪佛寺高調報導有何玄機

【新唐人2014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月7日,大陸媒體高調報導了中共原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去福建南山廣化寺參訪。同一天,媒體也報導了中共前總理溫家寶2009年年初「劍橋扔鞋」事件,母親腦溢血的舊聞。去年薄熙來事件,這兩位都有默契表現,如今周永康大案懸而未解,他們又同時「露面」,被指凸顯胡溫舊部與現任政權習李王的緊密聯盟。

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吳儀一行2月7日在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陳樺,莆田市委書記梁建勇,副書記賴軍等陪同下,到南山廣化寺參訪。並配有多幅吳儀與廣化寺人員合照的圖片。同天人民網轉載中新社2010年2月27日的報導,即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在當年27日接受網友提問時透露,去年(2009年)2月初他去劍橋訪問期間發生一件事情,他的母親在那天看電視而出現腦溢血的消息。之後,被海外多家媒體迅速跟蹤轉載。

如今周永康案懸而未解,有媒體和分析人士曾指出,周永康案有可能在中國新年間公布,但至今不見下文。而周永康的爪牙基本都被當局收監調查。大年三十,和周永康有密切關系的江澤民的大管家季建業也被移送司法。

目前在「周永康案」對外公布「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的情況下,《大紀元》報導分析,溫家寶吳儀同日高調「露面」,凸顯胡溫舊部與現任政權習李王的緊密聯盟。

胡溫舊部與習李王的聯盟

薄熙來倒臺被外界認為是胡溫習聯手的結果。溫家寶曾是「倒薄熙來」的推手,每到關鍵時刻溫家寶都「露面」對此事給予支持。

溫家寶也是中共高層最早公開指責薄熙來的人。在2012年3月14日的記者會上,溫家寶要求重慶市府必須反思,並影射薄熙來是文革遺毒。第二天(3月15日)薄熙來便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職,拉開了胡、溫、習、李「倒薄」的大幕。

而吳儀被外界認為是最早與薄熙來「扛上」的女人,是薄熙來當年從商務部長發配到重慶的背後推手。2007年12月,吳儀在北京人民代表大會上宣布自己引退。而多方報導都稱,吳儀「裸退」只有一個條件,就是不得讓薄熙來繼任她的副總理職位,薄熙來必須下放重慶。

吳儀曾評價薄熙來:只想當第一把手,為爭權奪利不惜一切手段。而對薄熙來在國際被起訴,吳儀多次強調薄熙來讓中國「太丟臉」,是「國恥」。

中共18大交班前夕,高層人事博弈激烈之際,2012年10月7日,早已退下的中共元老李瑞環與吳儀,在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代市長王安順共同陪同下,突然同時出現在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現場。從男單決賽現場拍攝的圖片上看二人表情輕鬆親合,顯露出中共元老18大前聯手阻擊江派和力挺胡、習處理薄案。

另外,在2013年10月2日,中國石油大學舉辦建校60周年慶祝大會暨校友師生聯誼會,吳儀出席當天活動,並和眾校友等一起台上獻唱。而同為周永康作為石油界大佬,只在前一天現身石油大學,最終也沒出席上萬人的聯誼會,官媒沒有報導。

當時,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稱,吳儀的政治地位遠比周永康差一大截,而吳儀卻大出風頭;同是常委的李瑞環卻由北京市委書記陪同,其「待遇」不知比周永康高出多少!要不是周永康現在「身上有事」不可能這麼低調,這完全不合中共的規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