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說紐約證交所前景看好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美國之音華爾街電)紐約證交所的業務雖然面臨壓力,但是前景仍然看好。股價可能稍有下跌,但是仍然有很大上漲空間,而且,初始股市場發展良好。這是紐約證券交易所專家的看法。

紐約證交所面臨激烈的競爭,它的成功依靠來自外國市場的資本和初始股的增加。

紐約證交所資本市場負責人大衛•艾斯里奇說:「我們一直運營穩定,使外國公司非常有秩序地在我們這裡上市。這是美國資本市場的極大優點,因為我們的市場是以主動信息披露為基礎的。他們知道,如果他們到這裡上市,開始證監委的審批程序,我們有接觸投資者的窗口,使它們的股票可以上市。因此,世界各地的投資繼續源源不斷地流向這裡。」

IPO程序使公司得以籌集發展所需的資金,也給投資者一個購買公司股份的機會,並且從公司將來的利潤中受益,如果盈利的話。

艾斯里奇說,紐約證交所1月份有10種初始股上市,籌集了47億美元的資本。他把這種情況同中國的初始股上市數量做了比較。

他說:「有幾年,中國推出了很多初始股,先是上交所和深交所,後來是香港。這三個交易所的初始股總值超過了美國。可是2年前,事情發生了扭轉,紐約證交所初始股籌集的資本居全球之首。」

紐約證交所一些比較有見地和經驗的交易人員說,目前股市的波動和世界經濟狀況有關。艾爾伯特•弗裡德公司的本•威利斯說,股市正在經歷人們預料已久的調整。

他說:「股市下跌的推手似乎是世界各國央行,因為它們調整了經濟刺激計劃,導致貨幣貶值,現在各國的匯率正在重新調整,對股票產生了直接影響。」

威利斯告誡投資者不要擔心,他說,這次市場調整是健康的,投資者可以買進他們了解的股票。威利斯說,就把股市當成商店好了,他們打折時,你應該準備好採購單。

美國之音記者舒斯曼華爾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