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斌案沉冤未雪 港專家疑公安造假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轟動一時的福建念斌投毒案,雖然念斌堅稱是在刑訊逼供下認罪,但八年來八審四次被判死刑,家人四處喊冤依然無果。念斌姊姊及律師專程來香港尋求專家鑑證,質疑公安報告造假,家屬痛斥中共法律的黑暗,希望還念斌清白。

為了念斌冤案,姐姐念建蘭首次來港並召開記者會,公布一份由香港政府化驗所毒理學組前主管莫景權鑑定的報告,報告指當年公安做的鑑證錯漏百出,質疑報告的可信性。

念斌姐姐念建蘭:「報告造假到這程度,樣品還沒到實驗室報告就作出來了,他們隨意殺人到甚麼程度,連化驗物都懶得做了,隨意拿一張圖寫一下,這是嘔吐物,這是死者血。」

2月22日是念斌案的宣判最後期限。念斌的代表律師張燕生指,去年開庭已經證明公安多處造假,但念斌依然身陷獄中,今次是他們最後一次機會。

念斌的代表律師張燕生:「到今年2月22日,最高法院批准延長的審限已一週年了,依然沒有結果。所以我對法院越來越沒信心,越來越沒信心,所以走到香港,應該是逼上樑山。」

記者會上,念建蘭還多次哭訴因為弟弟冤案,造成父母先後早逝,而她也因為上訪備受打壓,更擔憂獄中弟弟遭受酷刑,生命安全危在旦夕。

念斌姐姐念建蘭:「之前還希望弟弟和母親見上一面,這已經是永遠的遺憾了,永別了,希望念斌能夠像個人(一樣對待),哪怕你明天把他殺死了。」

來港訴冤後,念建蘭將即刻趕回福建,準備2月8日為母親披麻戴孝送殯,她希望母親在天之靈能夠安息,也希望弟弟念斌的冤案早日獲得清白。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