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H7N9病例持續增加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中國各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持續增加,近日北京、廣東、浙江、廣西和福建等不斷有新增病例被通報,引起民眾緊張。而H7N9禽流感的肆虐也使大陸的家禽業,受到沉重打擊。

2月6號,北京官方發佈消息說,北京第二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被確診,患者目前情況危重。而北京今年首例感染者,已於1月30號死亡。

6號,湖南和廣東也分別通報新增1例病例。湖南確診的5例中,1例已於2月3號死亡﹔廣東通報的55例中,12例已經死亡。

同一天,浙江和江蘇也分別通報新增2例病例。截止到6號,浙江今年已纍計病例73例﹔江蘇1例病例已於2月1號死亡。

有大陸民眾表示,H7N9不斷增加,讓人聯想到2003年的非典(SARS)。

江蘇民眾陸先生:「大家都有這樣的防範意識,那我們現在肯定不吃雞鴨和豬肉,我們都要小心一點,盡量少出門。」

浙江養雞場戶金先生表示,浙江人感染H7N9人數最多,他養的雞沒有人買,他都快要傾家蕩產了。

浙江養雞場戶金先生:「雞我養在那裏,每天都有4、50斤的雞蛋臭掉,0005但雞是活的必須要吃,雞吃都把我吃窮掉了。」

日前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廣東家禽業指稱H7N9 禽流感疫情的公布,影響了他們的生意,要求停止H7N9每例通報。

江蘇民眾陸先生認為,中國經歷了非典之害,如果當局用這種方式瞞報疫情,將引起民眾更大恐慌。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