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活捉敵軍…是一條軍犬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阿富汗塔利班組織(Taliban)表示,他們去年底在東部激戰後,抓到1隻外國軍犬。除了這條狗,塔利班還擄獲3把步槍、1把手槍、1個GPS定位器與1個手電筒。

據中央社報導,塔利班的網站5日出現一段影片,之後又被貼到臉書(Facebook)。塔利班宣稱,這隻狗是美國軍犬。但要求匿名的西方國家軍方人士告訴法新社,牠是英國軍犬。

從影片可以看到,這隻狗繫著狗鍊,地點是個光線良好的小庭院,身邊有5名拿著槍與手榴彈的男子。塔利班說,美國人叫牠「上校」。

但美方表示,這隻狗不是美國軍犬。英國國防部婉拒評論。

毛皮呈現深咖啡色的「上校」穿著黑色背心,上面有許多袋子可以容納裝備。牠搖著尾巴,好戰分子開始高喊「真主大能」時,豎起耳朵。

塔利班發言人說,「上校」毫髮無傷,之後會決定牠何去何從。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為首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證實,去年12月出任務時,遺失1隻軍犬。

派駐阿富汗的外國部隊帶來數百隻軍犬,主要是尋找急造爆炸裝置(IED)。

部分穆斯林認為狗是不潔的生物,塔利班認為狗是可疑的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