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way三明治含化學添加劑引擔憂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很多人認為速食店Subway出售的三明治是健康食品,但是最近有人發現,Subway的麵包配方中加了一種化學添加劑,引起人們的擔憂。

知名食品博主Vani Hari已經徵集了6萬5千個簽名,要求Subway停止使用食品添加劑偶氮甲醯胺,這種添加劑在歐洲和澳洲都已經被禁止了,但在北美還在使用。

知名食品博主Vani Hari:你知道Subway如果在歐洲和澳洲賣這種三明治是違法的。

Subway最近表示說,將很快改變麵包的配方,不再使用這種添加劑,但是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Vani Hari說,她會繼續提醒人們在Subway改變配方前不再吃它的三明治。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資訊,偶氮甲醯胺主要用於橡膠和塑膠工業,用來製造塑膠帽沿和鞋底,一些殺蟲劑中也使用,作為食品添加劑,主要用於漂白麵粉,使麵團更鬆軟,有Q勁。這種化學品對健康究竟有什麼樣的危險,現在還很少有人研究。但是加拿大衛生部十年前發佈的食品指南中說,在一定限量內對人體是安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