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長籲修復可樂娜紐約州展館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說起紐約皇后區的可樂娜公園,住在法拉盛的華人都不會陌生,但是,可樂那公園裡頗有特色的廢舊展館,大家就不太了解了。隨記者承懿去看一看。

位於法拉盛附近的可樂娜公園中的紐約州展館已經失修已久,今天皇后區區長就帶我們參觀了整座展館,並且希望將它修復成皇后區的地標性建築,而不是將其拆除。

你別看這座荒廢已久的展館現在破舊不堪,鐵鏽斑斑,但它曾經是紐約州1964年世界博覽會的標誌性建築物。

皇后區區長凱茲(Melinda Katz):「它和紐約州的過去緊密相聯,特別像我們在這里長大的, 它也標誌著新移民和皇后區的多元性。老世博會展館中不同的展區,來自世界上不同的地方。」

展覽館包括觀景塔,演出帳篷,和皇后區劇院。最特別之處在於它以567個水磨石鑲嵌成,價值一百萬的紐約州地圖。

也曾經作為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與《黑超特警組(Men in Black)》的外景基地而出現在大螢幕。

根據紐約市政府的評估,展館結構損壞嚴重,應立即維修, 只是費用高昂。即使拆除也要花費1千4百萬美元。由於市政府經費緊張,到底是修復還是拆除,一直懸而未決。

皇后區區長凱茲(Melinda Katz):「皇后區學校以160種語言而聞名,為了弘揚這種多元性, 更應修復展館。」

修復展館價格不菲,至少要花費7千2百萬美元。展館是去是留還要看社區民眾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讚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