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店暴增 聖蓋博新法規嚴管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面對迅速增加的按摩店以及由此而帶來的相關社會問題,2月4日星期二,洛杉磯聖蓋博市議會通過了針對按摩行業的新法案,今後如按摩師從事非法活動,將追究按摩院店主的責任。

地處洛杉磯聖蓋博谷華人社區的中心位置,聖蓋博市是華人商業發達的地方。該市的按摩行業在最近兩年內也迅速增長了幾倍。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居民很多人出來抱怨了,在短短一年半之間,從22家按摩院增加到54家,所以他們認為說增長的速度太快了。」

廖欽和議員提到的居民對按摩行業的抱怨,是由於以前缺乏規範的管理,部分按摩店暗中從事色情等非法交易。此前,按摩師從事非法交易,按摩店老闆不承擔責任,法律上有漏洞。但按照新法規,按摩店裡如發生非法交易,店主將被警方追究責任。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按摩)店裡邊上班的人犯法的話,那業主也要有責任。如果超過三次,那可能就要面對勒令停業的危機。」

新法規要求所有按摩師必須經過規範的學習課程,並通過資格考試。廖欽和議員解釋說,這樣規定的目的是保障按摩師本身的權益。否則,無證上崗的從業者將威脅正規按摩師的利益。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按摩執業)身份證,那就是代表你有通過合格的考試。我個人認為這(按摩職業)可是挺辛苦的,那我們也必須要照顧這些人(按摩從業者)。」

聖蓋博市總面積四平方英里,按摩店多達54家。而臨近的天普市、蒙特利公園市以及阿罕布拉市也是華人區,各自按摩店均不超過10家。聖蓋博市的按摩行業經過規範化之後,將大大減少對警力等社會公共資源的佔用。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