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間 北京兩大廟會每天走失60人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馬年的北京廟會熱鬧非凡。地壇、龍潭兩大廟會共迎遊客200餘萬人次,其中家屬尋找走失兒童、老人400餘人次,日均走失近60人次。

大陸媒體報導,北京龍潭廟會共接待遊客95萬人次,地壇廟會接待遊客106萬人次。家屬報警尋找走失兒童、老人400餘人次,平均每天近60人次。

此外,廟會暴露出不少不雅陋習。

地壇廟會園內禁止吸煙,很多遊客卻無視這個規定。一位老人就在「請勿吸煙」的牌子旁邊吸煙。靠著牆的、圍在一起的、排隊上廁所的,都有人不停地吞雲吐霧。

20年來,雖然攤位費用已從先前的4000元漲到了11萬人民幣,但是廟會從沒離開過食品攤位。遊客烤串完的竹籤子,麵茶、油茶等一次性杓子,餐巾紙……在廠甸廟會的地面上,零星散落著遊客們隨手丟棄的垃圾,儘管廟會上每隔五六米就安置了一個半人高的塑料垃圾桶,可一些遊客卻視而不見。

另外,據報導,由於有不少人提前返京,致使湧入廟會地鐵雍和宮站人流交織。然而,記者發現,從地鐵站口出來,一路仍有不少「黃牛」。雖然已經臨近廟會尾聲,但「黃牛」卻將原本10元的門票「炒」至15元人民幣。

因此,提醒遊客,不要從「黃牛」手中購票,以免上當受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