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拍照 小心個人信息外洩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隨著智能平台產品走入我們的生活,我們手中的手機、相機、平板乃至遊戲機都有異常強大的功能,也正是因為功能逐漸的豐富,加上網路通訊的數據量提高,越來越流暢,我們的隱私卻更加容易流失出去。那麽要防止隱私洩露出去,只需要在電腦上做一些處理就行。具體處理方法因操作系統而異。

Windows7:

Windows7系統本身就有移除相片信息的本領,操作起來非常簡單。你需要做的僅僅是選擇圖片(可以單張或多張)->右鍵點擊圖片->選擇「屬性」->詳細信息。

這時你會在此對話框底端看到一行「刪除屬性及個人信息」,點擊它,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是」。這樣系統就會把選中的照片一一複製一份,複製出的副本不帶有任何exif數據,你可以放心大膽地把它們往圍脖、人人上傳了。

Mac OS X:

蘋果用戶需要下載特定的軟體才行,最簡單的一款叫做SmallImage(下載地址在這裏)。使用時只需把想要處理的圖片拖到空白窗口中,然後點擊「process」鍵就可以啦。不過注意,要想保持圖像質量不變的話,就不要點選「Recompress at quality」。如果想用處理後的圖像覆蓋原圖的話,取消點選「Add Suffix」。

Linux:

Linux用戶需要下載一叫做EXIFTool的軟體(下載請看這裏),這份軟體也同樣適用於Windows和Mac操作系統,但使用起來比上述方法要複雜些。在Linux環境下,你可以輸入下面這個語句來把這個軟體安裝到Ubuntu上:

sudo apt-get install libimage-exiftool-perl

要清除exif信息,只需把工作目錄改變為目標圖像的文件夾,然後輸入語句:

exiftool-all=*.jpg

這一指令也會把所有參與處理的圖像複製一份,並在原圖的名稱上加上後綴_original用以區別。

類似的軟體不勝枚舉,光影魔術手、Exif Tag Remover等都可以做到這一點,上面選出的只是最好操作的方法。但這些都只能消除圖像文件中所攜帶的信息數據,要想防止被人肉出來,僅僅刪掉exif信息還是不夠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