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支持率 首跌破20%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法國今天(6日)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支持率自2012年當選以來首度跌破20%,比幾位前法國總統來的低。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根據TNS梭福瑞/索普拉集團/費加洛雜誌(TNS Sofres/Sopra group/Le Figaro magazine)民調,奧朗德支持度下滑3個百分點到19%,創個人新低;不信任奧朗德的法國民眾比例上升2個百分點到78%。

TNS梭福瑞表示,前總統席哈克(Jacques Chirac)1997年支持率35%;奧朗德之前的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2009年支持率37%。

「迴聲報」(Les Echos)和法國古典音樂電台(Radio Classique)今天也刊登民調,顯示奧朗德支持率下滑2個百分點,來到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