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粗口罵歐盟 美:已致歉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日前,美外交官盧嵐粗口罵歐盟的對話遭攔截,並被上傳至網絡曝光。她今天(6日)向歐盟外交夥伴致歉,但她責怪俄羅斯疑似竊聽外交人員電話通聯。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歐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盧嵐(Victoria Nuland)近期在致電美駐烏克蘭大使皮雅特(Geoffrey Pyatt)時爆粗口說:「去他的歐盟。」

沒想到這段錄音遭截取並上傳至影音網站YouTube,還配上俄文字幕。美國官員不否認確實出現這段對話,但也拒絕多加說明。

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盧嵐已聯繫歐盟外交夥伴,當然也表示道歉。」

莎琪說,她不知道這些對話如何遭攔截,並上傳至YouTube,她說:「但我想,這是俄羅斯間諜情報技術的新卑劣手法。」

白宮發言人卡尼(John Carney)則說,「由於俄國政府最先推文提及這段影片,這說明了俄國所扮演的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