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吸煙動怒 易得心臟病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心臟疾病一直以來都是健康的致命殺手。許多人由於生活習慣不良,無意中便患上了高血壓心臟病、冠心病等疾病,嚴重影響了生活質量。今天,康乃爾醫學院舉辦了心臟健康日活動,為前來問診的人們提供預防措施與治療方法。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量血壓、測腰圍、飲食諮詢以及傳授急救措施。醫生們針對心臟疾病的各種誘發因素,為市民耐心解答。

市民Ken:「非常對症下藥。」

專家提醒,許多心臟病的產生,與人們的心態有直接關係。

心理醫生Robert Allan,Ph.D:「1.5%的心臟病是由於,極度的憤怒所導致,比如大喊大叫、上躥下跳,所以用憤怒的方式表現憤怒,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因此,控制情緒對健康至關重要。

「第一條 不要立即發作,做其他事來避免朝對方大喊大叫,然後試著和對方商量,以平靜輕鬆的方式表達你要的。」

吸煙不僅危害肺部健康,同時有可能導致嚴重的心臟病。

「目前的問題是,在西方社會抽煙比率在降低,60歲人的抽煙率從60%下降到20%以下,但亞洲人卻不是這樣,在中國以及東亞,抽煙的人數還在上升,尤其是女性,我也看到一些很年輕的亞洲男性,30歲就有很嚴重的心臟病。」

專家提醒,高血壓心臟病不易察覺,起碼每年做一次例行檢查。

「特別是高血壓和高膽固醇,有些時候是沒有病症的,你可能得了都不知道,所以做定期檢查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