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恐襲威脅升級 俄美高度戒備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索契冬奧會週五即將開幕。繼週三美國安全官員向飛往俄羅斯的航班和相關機場發出牙膏炸彈的警告之後,白宮在星期四再次表示高度關注冬奧安全,而俄羅斯情報專家也呼籲慎重對待恐襲威脅

美國安全部門週三通知相關機場和航線,警惕旅客牙膏中可能含有爆炸品原料,但並沒有解釋發出警告的原因。

對此,白宮週四表示,索契冬奧會收到的恐怖威脅有所升級,不過情勢仍在預期範圍內。

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們已經注意到對索契冬奧會的安全威脅有所升級,我們也在關注,但這也是預期範圍內的……」

美國已經派出兩艘軍艦入駐黑海,俄羅斯方面則派出大約4萬名軍警重兵把守索契,軍方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以應對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

不過,俄羅斯情報專家認為,索契駐紮的龐大軍警數量,可能反而會影響安保工作的效率。

俄羅斯安全專家安德列•索爾達託夫:「……事實上,龐大的人數並不一定能擋住一個獨立的炸彈客,但是部門之間的資訊交換卻因此變得更繁瑣……。」

索契冬奧主辦方表示,本次奧運會開幕式有65個國家的首腦和政要出席,不過,包括美、英、法、德等西方主要國家,均表示不會前往索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