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被偷畫作 今重返波蘭家園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第二次世界大戰距今已經過去快70年,不過即便經過了這麼長時間,還有很多在二戰中被劫走的藝術品,仍然沒有物歸原主。今天我們就去紐約,見證一個在二戰中淪陷的國家,與其國家級文物團圓的時刻。

波蘭駐紐約總領事Ewa Junczyk-Ziomecka:「我們將見證這一個對波蘭和美國都很重要的事件,一幅在二戰中被掠走的藝術巨作,由德國畫家約翰•康拉德•席卡茲繪製的《聖菲利普為女王Kandaki僕人洗禮》(St。 Philip Baptizing a Servant of Queen Kandaki),將重返家園。」

波蘭在1939年至1945年之間,遭到納粹德國和蘇聯入侵,從波蘭博物館和私人收藏者手中搶走了7萬件藝術作品。

波蘭文化部長Bogdan Zdrojewski:「我們正在尋找很多不同的繪畫,17、18世紀的繪畫。是德國和其他國家的畫家繪製,意義重大,都是國家級文物中的一部分。」

這次歸還的繪畫是在2006年的一場紐約拍賣會上發現的,當時一名來自英格蘭的交易商將其拍賣出售。波蘭政府首先認出了它,隨後與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部門一起,努力讓其重回波蘭。這幅畫是以假名字註冊,當時的所有者拉斐爾•瓦爾斯,在發現它是失竊的畫作後,自願放棄了它。

這幅畫將完璧歸趙,回到位於華沙的波蘭國家博物館。

美國海關紐約分部偵探James T•Hayes:「在美國,將戰爭、勇氣、英雄主義的故事講述的最好的,不是政府或者歷史學家,而是好萊塢。明天將上映的電影《古蹟衛士》,就講述了美國軍人在二戰中保護藝術品的故事。」

郝莉:「趕上《古蹟衛士》上映,官員說並不是特意的安排。這部影片正是改編自真實的故事,講述在二戰結束之前,一個由多國人員組成的小組,追尋納粹偷走的藝術品的過程。」

新唐人記者郝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