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公園41響禮炮 慶女王登基62週年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英國皇家騎乘砲兵團週四在倫敦海德公園鳴放41響禮炮,紀念伊麗莎白女王登基62週年。到明年9月,伊麗莎白女王將超過她的曾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成為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縱橫馳騁的駿馬,英姿颯爽的將士,充滿復古氣息的戰車,彷彿將倫敦海德公園變成了幾個世紀之前的古戰場。

英國皇家騎乘砲兵團馬上就要為紀念女王登基62週年鳴放禮炮了。

隨著隆隆的砲聲響起,陣陣白煙四散開來,海德公園頓時變得如同硝煙瀰漫的古戰場。圍觀的民眾抓緊時機,拍下這難得的一幕。

當天,倫敦塔外也依照長久以來的傳統,鳴放了禮炮。這一天,88歲的女王是私下裡度過的。

近年來,隨著查爾斯王儲越來越多的代表女王行使一些職責,女王已逐漸減少她的一些王室職責。不過,女王還將忙碌幾個月。今年4月,她將訪問羅馬,會見教皇; 6月份,她又將前往諾曼底,出席諾曼底登陸70週年慶典。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