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高血壓可導致心臟病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訊】 (美國之音電) 在美國,二月是心臟健康月。美國之音記者皮爾森為我們介紹一份研究,為年輕人保持心臟健康提供了建議。這份研究特別討論了高血壓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的可能性。研究發現,如果18歲左右的年輕人罹患高血壓,那將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

高血壓增加患者的心臟病風險,不管患者在哪個年齡段開始得高血壓。這就是為甚麼醫生那麼仔細的監測你的血壓。

新的研究發現,十幾歲或20出頭的青年,如果患有高血壓,他們在35歲到50歲的中年階段患心臟病的可能性,就會比那些年輕時血壓正常的人要大。

西北大學的阿倫博士在25年前開始一項研究,現在仍在繼續。他跟蹤18歲到30歲之間的男性和女性的血壓模式。

將近5千名參與者的血壓被分為三類模式。

第一類人的血壓一直正常。第二類人的血壓一直高。第三類人的血壓隨著時間推移逐漸升高。他們的血壓雖然高於正常,但是還不到吃處方藥的程度。

西北大學醫學研究人員阿倫說:「那些在中年血壓升高的人,和那些在中年之前就有高血壓的人,在50歲之前患心臟病的風險比較大。」

研究人員還測試了心血管中的鈣的形態。這些圖像顯示的就是鈣。鈣的纍積可能引發心臟病猝發。

阿倫說:「高血壓患者,以及那些在青年階段到中年期血壓升高的人,心血管鈣化的風險比較高。他們比正常人的風險高四倍。」

多數患血壓高的青年人的生活方式不健康。他們體重過重,愛吃油膩食品,不鍛練身體,吸煙,或者兼有以上幾種問題。

新的研究有兩個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青年人的高血壓會影響健康。從20歲之前就開始監測血壓,可以拯救生命。

阿倫說:「如果我們能確定一個人的血壓模式會怎樣發展,就能確定哪些人的心臟可能出問題。就能在他們真的出問題之前進行干預。」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雜誌上。

阿倫博士說,研究在繼續,研究者在尋找幫助病人降低高血壓的最佳途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