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報機構「以黑制黑」引擔憂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The 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Headquarters)日前被曝光,曾以駭客的技術,破壞駭客活動分子之間的通訊,這引發了專家的擔憂。

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藏身俄羅斯的美國前國安局僱員斯諾登洩露,英國政府的網路間諜利用一種名為「拒絕服務攻擊」(DoS:Denial of Service)的駭客技術,迫使一個駭客共同使用的網路聊天室斷線。

劍橋大學安全問題研究專家斯蒂文•默多克(Steven Murdoch)表示,使用「拒絕服務攻擊」,就是利用大量的「僵屍」電腦來癱瘓某一特定的電腦網路服務,也有影響其他電腦網路服務的危險。他說,即使是針對駭客使用的網路聊天室發動攻擊,也可能有其他不是駭客的人也在使用同一聊天室。

維護隱私的活動團體,隱私國際(Privacy International)也對此感到擔憂。該組織表示,沒有任何法律清楚地授權政府通訊總部進行網路攻擊。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一位發言人則說,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的所有活動都經過授權,並且有嚴格的監督。

英國政府2011年公佈的網路安全戰略文件表明,政府官員應該「對情報安全遭受的威脅採取主動措施」。但是文件還表明「任何主動措施不得妨礙言論自由和隱私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