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闖空門 銀樓銷贓露餡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台灣兩名男子看準過年期間民眾習慣外出拜年,闖入貢寮區民宅搜刮80多萬元金飾,後到銀樓銷贓,瑞芳警方實地訪查及調閱近百支監視器,終於在昨天(5日)將兩人逮捕。

據中央社報導,陳姓男子夥同簡姓男子,兩人除夕夜向租車公司租了自小客車,準備趁過年大撈一筆。兩人沿著濱海公路搜尋下手目標,簡嫌因為住過貢寮,熟悉當地環境,提議回到貢寮行竊,大年初四下午,前往貢寮區一處民宅,發現屋內沒人,加上左鄰右舍都在睡午覺,鎖定對象後進門行竊。

兩人原本打算從後門侵入,但撬了半天始終無法將門打開,最後改由冷氣孔下手,侵入屋主房間搜刮財物。

當時73歲的蕭姓屋主正好與子女前往基隆用餐,還去看了最夯的黃色小鴨,晚上興高采烈回到家中時,發現金條、金鍊及金片等價值新台幣80多萬元貴重物品不翼而飛,蕭姓老翁心疼不已,差點昏倒。

瑞芳警分局立刻展開調查,分局長李安淳研判,竊賊偷到大批金飾一定要變賣換現,立即遍查轄區所有銀樓、當鋪等場所,終於在明燈路上的銀樓傳出好消息。

銀樓老闆表示,初五早上才剛開工,就有兩名中年男子拿著重量約4兩4錢的金飾變賣,由於兩人神色自若,也按規定拿出證件登記,老闆不疑有他,兩人除了賣金片外,還買了6000多元的金飾後離去。

警方實地訪查及調閱近百支監視器,昨晚終於在一家旅社內找到正在呼呼大睡的兩人,逮捕帶回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