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聯邦撥款 先助灌溉節水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上週舊金山及周邊地區的雨水並未減輕人們對乾旱的擔心。本週二,美國農業部伸出援手,撥款兩千萬,幫助加州應對旱情。

明天會不會下雨,成為了牽動舊金山人和加州人的熱門話題。不僅如此,週二,美國農業部長Tom Vilsack在華盛頓通過電話會議向媒體宣佈,將撥款兩千萬給加州,提高農田灌溉的用水效率,以節水的方式,幫助加州緩解旱情。

這筆資金是「自然資源保護服務環境質量獎勵計劃」中的第一筆花銷,用於改善農田灌溉、阻止水土流失和改進家畜餵水方式。

在目前乾旱的背景下,來談節約用水和資源保護,也許更能引起經歷乾旱痛苦人們的關注。

根據「加州雪量調查合作組織」的監控數據顯示,4日的積雪量僅為同期正常值的15%。部分河流水量嚴重不足,像索諾瑪和納帕,估計儲水僅能維持3個月,甚至更短。

本週四,該「獎勵計劃」的第二筆投入將被宣佈用於林業援助方面。同時,氣象預報顯示,週四將有新一輪的降雨。但到二月底雨季結束前加州是否能有足夠多的雨水,仍是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