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浪潮 谷歌智能手錶將面世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智能手錶在2013年已經成為科技界的一股新浪潮,科技界巨頭無一例外都非常看重這一領域。不少專家預測谷歌將在2014年夏季推出智能手錶。

根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智能手錶的開發工作已接近尾聲,或許谷歌智能手錶能夠成為行業的「標桿」。據悉,這款智能手錶產品代號為「Gem」,將充分利用谷歌在其可穿戴計算設備「谷歌眼鏡」上所取得的成果。另外,它還將在導航和信息推送等方面,深度整合谷歌個人助理服務Google Now。

前不久美國科技博客作出了谷歌Gem智能手錶的實物模型,根據這一模型,Gem智能手錶採用圓形或正方形設計,預計將搭載谷歌自家Android操作系統,還能在其固體屏幕上顯示信息推送。當谷歌的智能手錶與支持Google Now的智能手機對話時,用戶只要按一個按鈕,提出問題,立即就會得到答案。

智能手錶作為一項新生事物,依然有著不少尚未克服的短板。例如價格問題,已經問世的智能手錶絕大多數都太過昂貴,很難達到普及。另外這些設備大多需要通過藍牙來連接智能手機,這意味著用戶需要增加智能手機和無線服務合同等方面的開支。

除了谷歌手錶外,各大主流廠商都有望在2014年推出智能手錶產品,在克服一系列的問題之後,智能手錶將有望在2014年大放異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