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在即 各方緊鑼密鼓準備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美國之音電) 距離2014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開幕式只剩下兩天,國際奧委會和主辦地點都在緊鑼密鼓地準備迎接盛會。

國際奧委會的成員星期三在今年冬奧會的舉辦地點——俄羅斯的索契召開會議,與會代表在會中向2010年溫哥華冬奧開幕前夕在練習中意外喪生的喬治亞男子雪橇選手庫馬里塔甚威利默哀。

國際奧委會主席託馬斯·巴赫說:「我們向庫馬里塔甚威利的家人表示哀悼,也請在座的各位起立默哀。」

奧委會認定意外發生的原因是運動員自己的失誤,但庫馬里塔甚威利的親友不接受奧委會的調查結果,認為選手的死亡是速滑中心軌道設計不良所造成。奧委會在星期三的會議中也討論了未來可能更改申請主辦奧運的相關程序。

與此同時,索契的居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次冬奧會為他們所帶來的改變。

俄羅斯斥資510億美元將這個年久失修的海邊渡假小城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冬季運動聖地。不過也有人認為主辦冬奧會並沒有讓索契居民的生活變得更好。

俄羅斯索契的一位居民說:「沒有改變,至少還沒有,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冬奧會沒有為這裡帶來任何改變。」

索契冬奧會號稱是史上最貴也是保安最嚴密的一次奧運會,開幕後也還將面臨許多的挑戰。索契冬奧會將在本週五開幕,一直舉行到2月23號閉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