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買房 保定夫妻八個月不吃肉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4年前,從相知,相識,到相愛,最後結為夫妻的內蒙古小伙邱國英和河北姑娘郝然然為了買房付首期1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法三章:不逛街,不旅遊,不下館子,且每日只有5元的預算。事件一經報導,引發網友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日前上演「流水線上的愛情」小夫妻都是在保定一家工廠里工作,兩人工資總數不到4千,結婚時,小夥子的西裝都是租借來的。但為達成婚前許下的承諾,決心用雙手賺回屬於自己的房子,給妻子安定的生活。

為達成這一夢想,兩人制定了攢錢計劃,每月要攢3500元,三年後交首付。每月除去房租,水電等日常開銷,平均每天就只能花5元錢。妻子為省錢更是絞盡腦汁,挑選最便宜的菜,還曾嘗試8個月不吃肉。丈夫更是為此而拚命的工作,幾乎沒睡過幾日安穩覚。

然而,四年後的今天,姑娘郝然然已變的憔悴不堪,讓人看了辛酸。

網友「燃燒吧燕小抗」則稱:「央視得多扭曲才會把這事當成心靈雞湯啊!」

還有網友感嘆說:「這種方法能買到房?三年十萬,三年後你當還是這個價?三年後首付不超過30萬,就是那八千萬被消滅了!」

知名女作家六六:「我覺得這是過年對政府的血淚控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