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級軍官要小心了!傳習近平有個神秘小本子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集黨、政、軍三權於一身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會走什麼樣的道路,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近日,海外媒體報導,習近平有個秘密小本子,隨時可記下軍隊高級軍官的裙帶關系,說明習近平重視對軍隊的掌控

海外媒體日前透露,習近平上任後一系列行為頗有與前面歷任中共國家主席作風不同之處。習近平對軍隊掌控絕不亞于對地方官員的整頓。消息人士透露,胡錦濤等前任從不親自參加軍委的會議,隻是在軍委設辦公室,但習近平就親自與會。

報導稱,習近平有個本子,隨時記下了解到的高級軍官的裙帶關係。任何與前軍委主席、副主席有裙帶關係的就不提拔。消息說,這樣即打亂了前任們的軍方力量,也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有無能之士憑關係上位。

據大陸媒體報導,自中共18大以來,習近平對官員開展「反腐整風」,軍隊也不例外。軍車多數被封存,同時不斷打出軍中「老虎」。前不久,曝出的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就是一個典型例子。

另外,據報導,去年,習近平剛剛上任不久,在兩個半月之內,習近平先後到過海陸空三軍,以及二炮部隊和武警部隊進行視察。對軍隊如此密集的活動安排,被認為是近些年所罕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