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霍夫曼之死 引毒品氾濫憂慮

在對奧斯卡影帝飛利浦•霍夫曼猝死的調查中,警方在他的公寓中發現至少50包海洛因,他死時手臂上還插著針頭。
雖然星期一進行的屍檢結果還沒出來,但毒品在霍夫曼的死亡中顯然扮演了重要角色。
美國毒品管控部門表示,吸毒成癮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在過去的5年裡,因海洛因過量死亡的人數增加了45%。

韓朝離散家庭團圓談判 結果難料

韓國和朝鮮的代表,今天就恢復雙方離散家庭團圓活動舉行談判,希望能協商出具體時間。這是2010年以來首次。
此前朝鮮威脅,如果韓國與美國舉行軍事演習,就取消這次會議。但韓國堅持按計劃在月底演習。
朝鮮戰爭造成幾百萬家庭離散。雙方從2000年開始的離散家庭團聚活動,因北韓2010年砲擊韓國邊界島嶼而一度中斷。

美東暴風雪 數千航班停飛

美國東北部4號再次遭受暴風雪侵襲,造成數千航班停飛或延誤,令觀看超級碗大賽的外地球迷,因暴風雪無法離開紐約。
另外,暴風雪導致道路濕滑難以開車,也令大批旅客滯留。
截至4日傍晚,全美超過4300個航班延誤、1900個航班取消﹔飛往紐瓦克、紐約拉瓜迪亞(LaGuardia)和甘迺迪機場的航班,也因降雪與結冰而延誤2、3個小時。

H10N8新型禽流感病毒 引高度關注

醫學雜誌《柳葉刀》的一篇最新文章警告,H10N8傳播的潛力「絕不應當被低估」。
H10N8是一種前所未見的新型禽流感病毒,已經導致一名中國患者死亡。目前,在江西南昌又發現了第2例患者,但當局沒有給出細節。
有關專家對此高度關注,H10N8被懷疑可能發展為人傳人的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