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漂13個月變胖?「墨國PI」故事惹疑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自稱在太平洋漂流13個月的薩爾瓦多男子阿瓦倫加,受訪時對於漂流過程諸多說法不一;及其體型發福,不像在海上漂流一年的人。令外界質疑其故事真實性。

綜合媒體報導,37歲的阿瓦倫加(Jose Salvador Alvarenga)將於7日搭機前往夏威夷,之後轉往薩爾瓦多或墨西哥。

阿瓦倫加接受訪問時說,他2012年底與1名青少年搭乘7公尺長玻璃纖維船出海捕鯊魚時迷航。他和同伴不久後就餓死,他只好把同伴遺體推入海中。他漂流1萬2500公里,被海浪打上馬紹爾群島。

阿瓦倫加被發現時衣衫襤褸,毫無方向感,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首都馬久羅接受治療後,除了嚴重脫水與營養不良,他身體健康,昨天晚間已經出院。

阿瓦倫加刮去漂流時留下的長鬍子之後,他今天保持低調,一直待在飯店,有2名警察守住他的房間。

不像漂流一年多

阿瓦倫加接受各家媒體訪問時,在漂流相關日期上有些兜不攏,但墨西哥當局證實,他們曾在2012年11月海空搜索阿瓦倫加與那名失蹤的少年。

不過,仍有很多人質疑阿瓦倫加故事的真實性。美國駐馬紹爾群島大使阿姆布魯斯特就說,阿瓦倫加確實是經歷了苦難,但他現在的狀態看上去不像是在海上漂泊了一年多的人。  

不過,墨西哥媒體採訪了幾個認識阿瓦倫加在墨西哥的漁民,他們都證實了阿瓦倫加失蹤的大致日期。

墨西哥南部的奇亞帕斯州(Chiapas)漁民說記得阿瓦倫加,但只知道他的綽號「阿肥」(fatty)。

漁民烏斯康加(Uscanga Uscanga)看到阿瓦倫加的照片後說:「我們很驚訝,但沒錯,就是他。」

這幾個漁民說,當時以為阿瓦倫加已經死了,所以還在他住的棚屋外獻了花。

據悉,薩爾瓦多與馬紹爾群島沒有外交關係,但墨西哥有。1名墨西哥官員將於今天下午飛抵馬久羅協調阿瓦倫加遣返的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