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普亞裔人口增長快 帶旺華人餐廳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加州洛杉磯四十多萬華裔人口中,目前有五個城市的華裔人口比例超過40%,在過去十幾年中,華人增長幅度最大的天普市華裔人口增加了14%。快速增長的華裔人口,使得當地的中餐廳越開越多。相反,西餐廳卻在一家家關門。

天普市的Las Tunas街從Baldwind街到Rosemead大道之間路段,在九十年代曾一度是洛杉磯知名的新娘婚紗一條街,而現在則彙集了越來越多的華人餐廳,漸變為飲食一條街。

鍾老闆的川味餐廳兩年前入駐這條街,就開在市政廳的對面。

好又來餐廳老闆鍾生:「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國人聚集的地方人氣比較旺一點,中國人聚集的比較多一點。」

Las Tunas街看上去頗有些鬧中取靜的味道,向西邊的Rosemead大道方向走,可以看到多家中餐廳。
開張四年的金豐園餐廳以江浙菜系為主,餐廳經理認為這兩年的生意一步一步在往上走。

金豐園餐廳經理Havard Tseng:「華人的餐確實是比老外的餐做的比較好,比較精緻,而且這邊華人朋友也特別特別多。他們也是比較喜歡吃中國人的菜。」

從各中餐廳的菜系風味上,也可以看出天普市華裔人口的架構。

這家開業快六年的綠島餐廳主打港式菜餚。

綠島餐廳經理 Annie Li:「生意非常好,非常不錯,很多現在華人啊,尤其是美國人啊很喜歡吃,ABC也喜歡吃,越來越多的ABC吃。」

常在外吃飯的於女士認為,華裔人口越來越多是餐廳增多的一個原因,但作為顧客,她更關注菜餚口味。

餐廳顧客Monica Yu:「中餐廳多沒關係,但要有特殊的味道,特殊的裝潢,要有強項,吸引人家過來。」

阿波羅餐廳是Las Tunas街上不多的三家西餐廳之一,已有二十五年的歷史,老闆高女士這些年眼看著越來越多的中餐廳開張,西餐廳在減少。

阿波羅餐廳老闆 Mimi Kao:「關了四五家加起來,都做別種了,沒有做西餐了。」

被列為全美100個最安全城市之一的天普市,越來越多的華裔人口,以及相對便宜的房租都成為華裔餐飲喜愛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尉然、張景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