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粵訪民險遭綁架 60冤民伸援手退黑幫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潔琳採訪報導)2月3日深夜11點,5位剛剛被北京當局移送到久敬庄的廣東訪民,遭到6名疑似地方政府雇傭的黑社會人員的企圖綁架,幸得60訪民伸出援手將其逼退。

「他們先打了訪民,我們看不下去了,極力的(把那些廣東訪民)給拽回來了,有些就打起來了。」同樣在北京上訪的寧夏銀川訪民李韞竹介紹說。

3日深夜11點多,久敬莊裡面的訪民都已經休息,突然出現6個不明身份的人,企圖劫持來自廣東的五位訪民。

當事人之一的鄧英證實:「我們都不認識他們,他們叫我們出去我們不出去,他們又帶幾個黑幫過來,打我們,在久敬庄這裏的很多人來幫助我們……」

寧夏訪民李韞竹分析:「如果是他們上訪被強接的話,政府應該履行強帶手續,然後由至少三個左右久敬庄的公安進行錄像,(但)他們沒有。」

李韞竹確信:「就是廣東省政府雇傭6個黑社會的不明身份的人員。」

李韞竹說,因為實施綁架的人手段相當惡劣,久敬庄的訪民們目不忍視而仗義援救。

「他們(對廣東訪民)連拖帶打的,反正手段挺惡劣,我們來自全國各地的這些訪民看不下去了,就一起把人給拉回來了。他們看那架勢就退回去了。(幸好)沒人受傷。」李韞竹說。

廣東訪民鄧英對這場暴力衝突心有餘悸:如果被對方綁架成功,他們將面臨著被廣東當局拘留的危險。她也相信,這些不明身份的人是地方政府雇傭的黑社會人員。

「(當局是)要拘留我們的,他們不解決問題,我就是要解決問題,只有解決問題我們才願意回去。」同時,她也對現在的處境感到憂慮:「那個黑幫還在我們門口那裡擋住我們,我們都不敢出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