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預算辦公室下調預算赤字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星期二,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The 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下調了本財年政府的預算赤字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2月4日下調了本財年的預算赤字,但鑑於美國經濟增長乏力,失業率居高不下的現狀,赤字情況的緩解只是暫時的。

國會預算辦公室說,今年的財政赤字(截至到2014年9月30日)預計從之前預期的5600億下降到5140億美元。而2013財年的赤字為6800億美元。

但美國政府2015財年的赤字預算,調整為4780億美元,較之前預期的3780億美元,增加了1000億美元。因經濟增長困難和失業率難以控制在6%以內,美國政府赤字到2016年末前,將持續穩步增長。

另外,國會預算辦公室還大幅下調了2015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增長幅度,調整後的為3.4%,且2016年仍保持這個水準,比CBO先期的預算下降了近一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