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馬年首交易日大跌 憂撤資潮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香港股市在馬年首個交易日收黑盤,恆生指數暴跌637點,收市報21397點,是一年半以來單日最大跌市。港交所主席周松崗指,這主要是外圍市況波動影響所致,並指資金流出將是港股面臨的最大風險。

鑼聲一響,香港馬年股市正式開鑼。不過受全球股市大跌影響,恆指低開超過400點後,跌幅進一步擴大,失守21400點,收市報21397點,跌637點,成交756億元,超過1000只股票下跌,紅籌國企指數跌3%至4%。

港交所提醒未來要注意撤資的風險。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開市的時候,很明顯是受到外圍股市過去幾天的影響,資金流將是今年比較大的一個風險,大家都要看緊這個市。」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說,近期新興市場出現走資潮,雖暫時只出現在個別國家,但不排除轉向其他地區,須留意美國退市長遠對息口及匯價的影響。

港交所主席周松崗,對馬年的股市表示審慎樂觀,但要留意是否有大量資金流出香港,他並希望香港人如駿馬一樣,憑靈活體魄爭取先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