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3000礦工暴力罷工 遭警驅離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當地時間1月23日,世界三大白金生產商在南非的工廠有8萬名礦工罷工,要求提高薪資。南非警方說,他們今天(4日)使用震撼手榴彈和橡膠子彈,驅散「暴力」罷工的大約3000名礦工。

據中央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北部英美白金公司Khuseleka 1號礦坑,是已邁入第2週礦業廣泛罷工的第一起重大動亂事件。

警方發布聲明說,罷工礦工「攜帶如圓頭棒、棍棒等危險武器封鎖道路,威脅要趕走礦場內未參與罷工的礦工。」警方並逮捕了2名年齡分別為52歲及47歲的示威者,2人面臨被控公然施暴罪名。

警方說:「警方被迫使用震撼手榴彈和橡膠子彈,驅散罷工群眾。」

勞資雙方今天稍早前恢復談判。

激進的礦工與建築工人聯合工會(AMCU)約8萬名成員1月23日發動罷工,要求將每月最低工資提高至1萬2500鍰(1100美元),幾乎是當前薪資的2倍。這是繼2012年8月震驚鉑礦行業及南非政府的流血罷工事件後的又一次罷工。

此次罷工涉及的三家巨頭分別是英美鉑金公司(Anglo American Platinum)、因帕拉白金控股有限公司(Impala Platinum)及隆明鉑族金屬公司(Lonmin)。這三家公司在鉑礦領域佔據世界前三的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