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未來恐出現全球性癌症大發作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月4日是全球癌症日,世界衛生組織(WHO: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警告全球:未來或將出現全球性癌症大發作。

目前全球每年大約新增癌症患者1400萬。世衛組織專家預計,以目前的情況發展下去,2025年將有1900萬新增癌症患者,2035年再有2400萬人被檢查出罹患癌症,而這些人裡有一半原本可以避免生癌。

世衛組織專家認為,癌症難以治愈,患癌後的治療費用昂貴,即使在高收入國家,也有承擔不起治癌費的趨勢。所以對抗癌症,未雨綢繆更重要。

根據世衛組織2014年癌症報告,全球主要引發癌症的因素有:
– 吸煙
– 感染
– 酗酒
– 肥胖與缺乏運動
– 輻射:來自醫學檢查和日照
– 空氣污染及其它環境因素
– 晚育、少育及非母乳餵養

另外,各種癌症的患病率在各個地區的分佈情況不同。對大部分國家來說,乳癌在女性患者中很常見,但在非洲,宮頸癌奪走了更多婦女的性命。從癌症的總發病率看,越發達的國家,癌症發病率越高,例如在北美和西歐,每10萬人中就有242.9個人患癌;在中國,官方數據為200人上下;而在印度,這一數字小於101.3人。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WCRF: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面向2046名英國人的一份最新調查發現,49%的人不知道不健康的飲食會增加患癌的機率;三分之一的人認為患癌跟遺傳有關,但實際上只有不到10%的患者,是因為遺傳基因患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的醫生建議,為了健康的明天,今天就應該調整食譜,多選用蔬菜、水果、全穀物的食物,減少酒精類、紅肉類的進食,杜絕加工型肉類。傳統中國人認為,保持心情舒暢,遇事不生氣,擁有和睦的家庭等,會減少患癌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