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中國新年 舊金山社區中國情濃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美國舊金山是華人最早登陸北美大陸的城市,中國傳統已成為社區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現在正值中國新年期間,一起看看這裡社區民眾如何慶祝吧。

公共節目經理Allison Wyckoff:「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斯坦福大學學生Ben:「新年快樂!」

舊金山,各族裔對中國新年都不陌生,在他們心目中新年究竟是怎樣的呢?

斯坦福大學學生Ben:「我當然知道是中國新年。在三藩市居住,你不可能不知道(這是中國新年)。」

斯坦福大學學生Ben:「有好吃的,喜氣洋洋的人們。我還要花錢。因為沒人給我壓歲錢,我還得給中國人壓歲錢。」

公共節目經理Allison Wyckoff是:「這是馬年。我們告別了蛇年,迎來了馬年。」

中國新年來了。如果遠方的客人還不知道,也沒關係。因為舊金山城內瀰漫著濃厚的中國情。很多公共機構都會推出慶祝新年的活動。

遊客Anne Sumers:「我們從紐約來。來探望孩子們。他們說我們去博物館吧,很好玩的。我們不知道正值中國新年,就這樣走進了這個慶祝活動。」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每年都會慶祝中國新年,作為推廣中國傳統,普及社區教育的一部分。

公共節目經理Allison Wyckoff:「我們打開大門,免費參觀,對整個社區開放。居民可以來慶祝他們的農曆新年。我們有講故事,手工勞作,雜技表演,還有導覽索引,突出農曆中國新年的傳統與標誌。」

李女士一家今天第一次來舊金山博物館,對在新年期間舉辦這樣的活動感到很高興,覺得非常值得。

家長李穎:「今天外面一直下著雨,但是我們還是冒著雨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過來了。我們覺得真的是不虛此行。我們很高興今天來了。我們想就是坐兩個小時的公共汽車也應該來的。」

寶寶:「高興!好玩!」

華人史慶如:「另外對小孩子他們來講,他可以更熱愛自己原來的國家。」

來自天津的史女士覺得這裡新年的氣氛很濃,感覺親切。

華人史慶如:「大家更重視中國新年。不管是美國這方面,還是中國人。很多的中國人都穿著特別鮮艷的衣服。有時在中國也不一定穿那麼鮮艷的衣服。」

今年,博物館請來了雜技表演,讓小朋友和家長們更近距離的觀賞中國的雜技。看到精彩緊張之處,觀眾連連鼓掌。大廳內還開設剪紙等手工勞作,讓孩子們認識中國生肖。未來兩個週末,博物館還有更多的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