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嶺房價最高十幾萬一平方米 歸鄉者嚇傻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浙江溫嶺是一個海濱城市,但據報導,目前,溫嶺房價堪比一線城市,新房均價早已邁過兩萬門檻,位置好的別墅甚至要十幾萬一平方米。

一位大陸媒體記者說,雖然已經習慣了北京動輒幾萬的房價,沒想到剛進家門,還是被親戚的話嚇了一跳。

據指,台州地區是全國首個宣布實行商品房限購政策的三線城市,而溫嶺市的房價更是在台州位列第一。

2014年 房價暴漲VS暴跌

目前中國大陸住房價格飛漲,「住房難」已經成為不少普通民眾的生活難題之一。

在去年12月舉行的全聯房地產商會2013年會上,全聯房地產商會執行會長、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說:「如果這些政策繼續的話,明年(房價)就會暴漲。」任志強是針對近期多個城市出台新的樓市調控政策做出上述判斷的。

去年四季度,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大一線城市和武漢、南京等二線城市在內,全國已有17個城市出台了樓市新政。多個城市從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購房門檻等方面,升級了樓市調控。

任志強還在微博上表示,以限制價格為目標的調控必然形成漲價的結果,調控政策必須改為以平衡供求關係為主,讓市場決定資源配置與價格。任志強預言,「非市場化的調控政策一定會改變。」

不過,中國房地產最具影響力的獨立評論家之一的牛刀則放言:2014房價將跌80%!作為「唱跌派」主要代表的牛刀一直對房地產市場和房價抱以消極態度,認為中國房價泡沫一定會破滅,而且必然是拉美式加日本式,中國目前面臨這兩種房產泡沫破滅的疊加模式,中國房價最少要跌去8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