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批朱德:你是常委里的「定時炸彈」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自1949年篡權後,中共内部權鬥始終不斷,激烈程度已達「你死我活」的地步,就連常委彼此之間,也充斥炮火硝煙。據悉,中共已故總理周恩來當年在中共已故黨魁毛澤東的授意下,開會批評朱德是中央常委里的「定時炸彈」。

《新史記》披露,毛澤東時代,總理周恩來也不過是毛澤東的一個棋子而已,「要你上,你就上;要你下,你就下」,不由分說。

即使当了常委,也要以古稀之年,跪在那裡給毛澤東指點地圖(周恩来),甚至還要忍氣吞聲,被毛澤東的老婆像訓孫子一樣搶白訓斥(陳伯達),照樣要畢恭畢敬巴結著毛澤東30來歲的侄子上達天聽、聆聽懿旨(鄧小平)——因此,給中共做官,別說當官的威風,就是做人的尊嚴也掃地以盡!

此外,常委彼此之間充斥炮火硝煙,除了人們熟知的那些撕咬惡鬥之外,其實還有更多不那麼出名的交鋒。

文中披露,1966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毛澤東授意下開會批評朱德,周恩來發言說:「你也多次反過毛。你是中央常委里的『定時炸彈』!」「你是不可靠的,是不能信任的」!

中共權鬥激烈 前波未平後浪又起

另外,文章還盤點了中共建政以來的權力鬥爭。即使毛澤東死後,中共政治局常委依然動蕩不已,可謂是前波未平,後浪又起。

1978年底,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陳雲進入常委;1980年2月,汪東興出局,胡耀邦、趙紫陽入常;而毛澤東的所謂接班人華國鋒則一降再降,直到看不见身影。

1987年初,胡耀邦被元老逼宮辭職;1989年春夏之交,趙紫陽、胡啟立被趕出,江澤民、宋平、李瑞環被元老們欽定進常委,完全非程序性權力交替。

中共十四大前,鄧小平很不滿意江澤民、李鵬對改革「光打雷不下雨」,曾經考慮再換人馬。

江澤民在曾慶紅全力輔佐下,利用鄧擔心「六四」 翻案、衝擊他歷史地位的心理,整垮「楊家將」,才僥倖保住了地位。

1992年10月,中共十四大上產生常委七人:江澤民、李鵬、喬石、李瑞環、朱鎔基、劉華清、胡錦濤。新進入的三人,都是一步登天的黑馬,沒有經過政治局委員這一級:胡錦濤是十三屆中央委員,朱鎔基是十三屆中央候補委員,劉華清更是退了休的76歲老紅軍,剛剛在十四屆上新當選中央委員。

此後,江澤民利用各種手段、各種理由,賴著權利不鬆手。

2007 年10月,在江澤民表面退休前,為了達到了繼續操控的目的,常委數量從七人擴展到九人,新增了中央精神文明委主任和中央政法委書記入常,攤薄了被隔代指定的時任黨魁胡錦濤的權力。

2012年初,中共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的驚天一逃,徹底敲碎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問鼎中原的黃粱美夢,隨著薄熙來被判無期徒刑,江系集團面臨土崩瓦解。

同年11月,中共「十八大」產生的政治局常委又恢復成七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

文章指出,中共從八大到十八大,這11屆常委會的演變,體現的是中共從極權制向威權制的轉變——「文革」期間的九屆、十屆达到了極致,隨後便物極必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