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舒默希望下次再辦超級碗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昨天的超級碗橄欖球決賽,西雅海鷹隊以43比8大勝丹佛野馬隊,令新澤西大都會人壽體育場爆棚。還沒等所有球迷回到家,紐約的國會參議員舒默就迫不及待的宣佈,要把超級碗比賽留在紐約。

第48屆超級碗比賽,不僅讓野馬隊的球迷失落,其他人也身陷新澤西公交大擁堵的狀態中。但是,國會參議員舒默對再次舉辦比賽熱情不減。

國會參議員 查克•舒默:「我今天就要開始活動,讓超級碗再回紐約。」

911之後,舒默就勸橄欖球聯盟當時的主席保羅•塔裡布(Paul Tagliabue),在新澤西大都會人壽體育場舉辦超級碗。從前這樣的比賽都沒有在天冷的地方在露天體育館舉辦。

國會參議員查克•舒默:「我曾對塔裡布講,要讓恐怖份子知道,紐約會更大、更好、更強,完全可以舉辦超級碗。」

除了大型賽事的熱鬧,超級碗帶給紐約多少收益呢?全美橄欖球聯盟提出,超級碗會帶給主辦城市5億到6億美元。但很多經濟學家認為這個數字高估了。而且還沒有刨除投入安全保衛、清潔和公共交通的費用。

這次新澤西公交系統沒有能夠給3萬多坐公交的球迷提供足夠的運力,造成進場和離開時嚴重滯後。舒默認為,這樣大型的活動,交通堵塞也正常,不是解決不了的難題。

國會參議員查克•舒默:「他們派出的火車太少了,下次不會這樣。運送那麼多人需要些時間。」

實際上,舒默作為國會參議員卻沒有實權影響對主辦城市的選擇。只有橄欖球聯盟32支球隊的東家通過不記名投票才能決定。而且主辦城市的球隊往往打不進最後的超級碗比賽。舒默要想看到紐約巨人隊打超級碗,他需要好好想想要不要再為紐約力爭下次的主辦權。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