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又襲美東 紐約忙應戰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這兩天我還正在慶幸氣溫終於回暖了,今天,就又開始下大雪了。

是呀,今早一看窗外又是一片大雪茫茫,還好,溫度不是太低,今天開始,新一輪的冬季風暴再次襲擊美東,已經造成很多航班延誤,部分地區的學校也關閉。

紐約人迎來了入冬以來的第三場大雪。由於這次降雪量較大,濕度又高,讓大家的外出交通造成了不小的麻煩。我們來看看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上一次的積雪還沒有消融,今天紐約的大街小巷又成了一片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從我這裡望過去,無論是屋頂、車頂還是地上都是厚厚的積雪,這也給鏟雪工作帶來了相當的難度。

這場降雪將給紐約市,新澤西北部,哈德遜山谷和長島這些地區帶來5到8英吋的降雪。而紐約州中部和新澤西南邊的部分地區降雪會達到10英吋。

由於本次降雪比預期要快,又逢工作日,鏟雪的進度很難跟上。這給行車人帶來了較大不便。

紐約市民Kinig Stein:「大雪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麻煩,今天早上我開車送女友去機場非常艱難,高速公路有許多冰,車輛十分擁擠 讓我感到不便。」

公共交通方面,紐約地鐵、長島鐵路和北方鐵路等都還在維持正常運營。但新澤西部分的鐵路和公交路線會出現較頻繁的延誤。

這次降雪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積雪的潮溼較高,踩實了以後會在地上形成一層冰。因此在戶外行走的時候要格外注意安全,最好穿上雪靴,避免跌倒。同時提醒大家,在交通路口、或街區的轉彎點,也要更加留意周圍的車輛。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