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2月底恐債務違約 國會宜速調高舉債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3日再次發出警告,如果國會不提高其舉債上限,美國可能會在2月底出現債務違約。他呼籲以兩黨合作的方式,來處理迫在眉睫的債務上限問題。

價值16.7萬億美元的舉債上限2月7日將重新恢復。傑克•盧在華盛頓跨黨派政策研究中心表示,恢復舉債上限後他可以依靠應急措施,支付美國債務。

不過,他還提到,今年春季,美國發放所得稅退稅時將加大其現金儲備的壓力,預計國庫儲備將很快耗盡。

傑克•盧還表示,在2月底之前,財政部可能採取會計機制,避免違反這一上限。但之後不久,只能用手邊的現金支付其債務和其他義務。

去年10月,為了重新啟動陷於半癱瘓狀態的聯邦政府,美國國會一度暫停了舉債上限。

但美國財政部隨後警告說,美國國會必須在10月17日之前,上調16.7萬億美元的美國國債限額,否則美國聯邦政府將無法支付部分開銷,將面臨債務違約的問題。

後來經過談判,美國參議院終於在10月17日淩晨達成協議,提高美國舉債上限,並通過法案,授權財政部繼續舉債至2014年2月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