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攝取過多糖份和心臟病死亡有關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美國之音電) 一項新的研究將攝取過多含糖食物和心臟類疾病死亡率的升高聯繫在了一起。

據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健康政策教授施密特稱,大量證據表明「太多的糖分攝取不僅會使人發胖,還會致病」,這項研究是最新的證據。

施密特還為JAMA內科學雜誌發表這項新研究寫了一則評論。

這項研究著重對比食物中添加的糖分和蔬果中天然存在的糖分。

糖類飲料

如果一個人攝取的人工添加糖分超過他每天攝取熱量總和的五分之一,他死於心臟病的概率是攝取添加糖分小於10%的飲食健康的人的兩倍。

蘇打飲料、能量飲料和其他糖類飲料含有最多的添加糖份。

一罐蘇打飲料含約140卡路里熱量,約佔日均熱量2000卡的膳食的百分之七。

研究人員從正在進行的關於各種健康問題的一項大規模全國性研究中提取數據。全國數千人回答了關於他們飲食和健康行為的問題,並作了體檢。研究人員還查看了參與研究的對像是否出現在全國死亡記錄中。

佛蒙特大學營養學教授約翰遜說,「其他研究的重點是添加糖分和肥胖症、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的關聯,這份報告是第一個研究添加糖份與心臟病死亡的關聯的,所以,可以說這是最後的終點。」

約翰遜教授是美國心臟協會下屬的營養委員會的會長,但她沒有參與這項研究。

平均攝取,提高風險

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流行病學家楊權和(音)說:「大多數人攝取的(人工添加糖)比健康飲食推薦標準要高得多。」

研究發現美國人每天攝取的熱量中,添加糖佔15%。

楊權和說:「相對於那些低攝取量的人群,你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要高30%。」

每天多喝一罐蘇打汽水,這個風險會大幅度升高。他說:「如果你只喝一罐加糖飲料,你會把自己歸入另一類別中,使自己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加倍。」

政策影響

紐約市正試圖限制蘇打汽水的份量,但面臨著法律方面的挑戰。墨西哥最近增加了蘇打和其他糖類飲料的銷售稅。

約翰遜說,美國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也在考慮用稅收的方式來減少消費。她說:「我認為,我們會繼續看到更多的政策性方案,使人們做健康的選擇變得更簡單。」

很多政策性方案面臨反對的聲音。反對者認為這些政策是限制個人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