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尋寶家》背後 文物保衛戰硝煙依舊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本週末在美國即將上映的新片《大尋寶家》,講述二戰時期,11名文物保護者冒死與納粹周旋,保護藝術珍品的故事。而這部電影背後的故事從二戰時期起就一直沒有結束,直到今天還有很多人致力於找回那些遺失的文化瑰寶。

在過去的13多年來,酷愛藝術的作家羅伯特•埃德塞爾一直就做著唯一的一件事:追查在二戰時期,被納粹偷走的藝術品、傢俱以及其他的文化瑰寶。

由喬治•克魯尼自編自導自演的新作《大尋寶家》,就是改編自埃德塞爾的著作。

作家羅伯特•埃德塞爾:「我們試圖引起關注,我想這是這部電影將給我們帶來的另一項成果。不僅僅向那些來自13個國家,默默無聞的文物保護者致敬和紀念他們,也是重建保護文化瑰寶的標準,幫助找回那些丟失的文物。」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偷走了大量的繪畫、雕塑甚至書籍,其中大多數至今不知所蹤。

在華盛頓DC的國家檔案館裡,有一部名為ERR 7號的相冊,裡面記錄了那些為希特勒準備的藝術品的照片。而這本相冊也只是冰山一角。

作家羅伯特•埃德塞爾:「希特勒翻閱這些相冊,像看郵購目錄一樣,為他在林茨建造的元首博物館選擇藝術品。」

除了埃德塞爾為保護藝術品而成立的基金會,華盛頓DC的國家美術館也在做著相同工作。

實際上,該美術館在二戰時期,就參與了最初的文物保護項目。而在之後的日子,更是與眾多學術學者、博物館館長、藝術家以及藝術贊助家一起合作,追尋丟失的藝術品

華盛頓DC國家美術館館長丹尼爾斯:「重要的是當你仔細看這個故事,意識到那些人,那些年輕人真實存在過,歷史變得生動,並更加豐富。這就是我們想捕捉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